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屆獵手國際冰球嘉年華在京開幕

2018年07月2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 年 7 月 21 日,首屆獵手國際冰球嘉年華在北京開幕。本屆嘉年華活動由人民網人民體育主辦,新濠天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獵手國際聯合發起並承辦,中國社會藝術協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特別支持,旨在推廣普及冰球運動,發現並培養冰球選手,提升我國冰球運動水平。

首屆“獵手國際冰球嘉年華”暨“小小冰球暖暖愛”貧困兒童冰球體驗教學公益活動由獵手國際聯合發起人鄧淇丹主持。剛剛在京交會上被授予“一帶一路冰球經濟推廣大使”的獵手冰球隊發起人林志穎先生、主辦方代表人民網人民體育IP總監彭元、支持單位代表中國社會藝術協會專職副秘書長楊春暉、承辦方代表新濠天地控股集團李泓霖在開幕式上致辭,倡導快樂冰球,備戰北京冬奧會,推動體育強國建設,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北京冬奧會“辦賽要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做出應有的貢獻。

 

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王良旺中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二炮裝備部副總師李建國少將、國家行政學院辦公廳主任邊保華、原中紀委監察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林福才、原浙江衛視台長夏陳安、中國徐悲鴻畫院秘書長楊秀祝、中廉政研究會辦公室副主任賈春林、中國著名花鳥畫家賀志峰、被譽為中國畢加索的永生主義畫家郭泰來、中國著名盲人鋼琴家(新濠天地控股集團木毯教育創始人)孫岩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在開幕式上著名藝術家邊寶華、李建國、賀志峰、楊秀祝為本次活動贈送書畫作品,鼓勵“冰球寶寶”勤學苦練,共同推動中國冰雪項目跨越式發展。

本次嘉年華活動邀請了來自 7 個國家的 10 支青少年冰球隊同國內球隊一起訓練交流,來自北京市教委組織的 130 名農民工子弟代表、木毯教育120名優秀藝術特長生及來自寧夏中衛市陽溝小學的 24 名貧困地區師生代表也參加了本次活動。獵手國際冰球嘉年華還在開幕式現場組織了兒童冰球體驗教學公益活動,讓孩子們在冰球運動中體驗和感受主辦方的關懷以及冰雪運動的快樂。據介紹,主辦方將從7月底開始在全國陸續開展尋找工匠精神冰球公益行、校園行活動,同時也將開展國際賽事和冰球訓練等活動。

 

21日清晨,組委會組織來自七個國家的冰球隊員和獵手冰球隊員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工子弟留守兒童代表200余人到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在開幕式上,組委會還向這些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捐贈了圖書以及部分電子產品。

北京冬奧會現已進入沖刺階段,國內冰雪產業即將迎來高速發展的黃金五年,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參與到冰球項目中來,體驗冰球運動的獨特魅力。然而與冰球強國相比,我國冰球推廣普及工作尚處於起步階段,亟需借助民間力量開發和組織與冰球相關的活動及賽事來滿足項目發展日益增長的需求,通過國際交流讓小隊員們了解冰球文化、提高競技水平,在快樂的氛圍中感受真正的體育精神,從而促進冰球運動在我國的快速健康發展。新濠天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獵手國際將致力於為熱愛冰球運動的青少年搭建一個國際交流平台,推動我國冰雪運動長足發展,今后每年至少舉辦一屆獵手國際冰球嘉年華活動。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