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主場迎戰“副班長”  廣州富力力爭止跌

謝澤楷
2018年07月23日07: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迎戰“副班長” 廣州富力力爭止跌

  上輪進球的扎哈維本輪能否保持狀態?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今日,越秀山體育場將時隔64天再迎中超比賽,廣州富力將於晚上7時35分在主場迎戰貴州恆豐。

  上一輪,廣州富力在客場不敵天津權健,攻防兩端均出現問題。貴州恆豐的處境要更糟得多,這支球隊目前僅積4分排名墊底,比倒數第2名大連一方還少6分。但是,富力上賽季與對手兩次交手僅進1球,失了5球,兩戰皆敗。

  富力攻防兩主力歸來

  本場比賽,廣州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繼續“禁賽”,無法在球場邊指揮球隊。好消息是,上一輪都因紅牌停賽的肖智和李提香都將在本場比賽復出。

  上一輪客戰天津權健以1比2敗北,富力的進攻端失去高中鋒肖智的支點作用,當家射手扎哈維也難以帶領球隊取得勝利。后防線上,缺少主力中衛之一的李提香之后,新外援中衛托西奇也沒能擋住權健的攻勢。兩人本場都可以復出,就看接下來兩輪聯賽還要暫居“幕后”的斯托伊科維奇如何排陣。出席了賽前新聞發布會的李提香說:“盡管貴州恆豐的排名不是很理想,但我們去年和他們兩場比賽都沒有佔到便宜,我們要全力以赴,展現最好的競技狀態。”

  自間歇期結束以來,廣州富力還未取得一場勝利,球隊先是在足協杯客場0比0戰平江蘇蘇寧,隨后中超不敵權健。加上間歇期開始前的兩輪聯賽接連遭河南建業和北京國安逼平,廣州富力已經雙線4場不勝。

  對手雖弱,不能掉以輕心

  替代斯托伊科維奇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助教戈維達裡察提醒球員,要重點小心貴州恆豐的反擊:“雖然貴州恆豐隻有4分,但是面對這樣的對手,我們必須打得聰明,小心謹慎。對手陣中有幾名實力不錯的隊員,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廣州富力將面對一周3賽的賽程。此役結束后,球隊7月25日將在足協杯1/4決賽次回合中主場迎戰江蘇蘇寧,首回合從客場全身而退的富力,希望在主場淘汰對手。7月28日,富力將在客場與河北華夏幸福交手。

  夏季轉會期間,貴州恆豐引進了法國外援博利,鋒霸耶拉維奇已傷愈復出。更重要的是,前江蘇蘇寧主帥佩特萊斯庫替代曼薩諾成為主帥。

  對手處於巨大的保級壓力之下,富力更要防止“陰溝翻船”。此役,富力亟待從貴州恆豐身上取得好的結果,因為此后的密集比賽需要一場勝利來激勵士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