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三十屆全國苗苗杯小籃球賽在三門峽市開幕

2018年07月23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三十屆全國苗苗杯小籃球賽在三門峽市開幕

 人民網三門峽7月23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3日上午,2018三門峽第三十屆全國一汽大眾“苗苗杯”小籃球賽在三門峽市體育館開幕。中國國際青少年籃球聯盟副主席齊孝序,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河南省三門峽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范付中,市人大副主任肖群蘭,市政府副市長慶志英,市政協副主席盧群召,出席開幕式。

三門峽市常務副市長范付中代表三門峽市做了熱情洋溢的歡迎詞。范付中常務副市長表示,教育是一個社會的期待,素質教育是社會的未來,苗苗杯的“籃球即教育,讓籃球有愛”理念非常生動,30年的不忘初心給我們每一個人啟發和激勵,這應該是我們的共同實踐。

中國國際青少年籃球聯盟副主席齊孝序在致辭中向與會嘉賓以及來全國各地會員單位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歡迎,他說,繼2017年在北京清華大學成功舉辦第29屆“苗苗杯”小籃球賽之后,今年的“苗苗杯”小籃球賽,來到了母親河畔、天鵝之城三門峽,他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第30屆“苗苗杯”小籃球賽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始於1987年的全國“苗苗杯”小籃球賽,是目前國內最大的賽會制青少年籃球賽事,被譽為“中國籃球的希望工程”,涉及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有100多家會員單位。

第30屆“苗苗杯”小籃球賽將有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U13男子組42支代表隊、U13女子組20支代表隊、U15男子組13支代表隊共計75支代表隊1200余人參加,比賽場次達100多場。三門峽市有3個學校、8支組別的隊伍參加。本屆組委會執行主席齊岳對媒體表示,少年強則中國強,校園籃球教育作為基礎的素質教育更應當如此。我們希望“苗苗杯”給予孩子的超越籃球本身,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精神,我們由衷希望籃球有夢少年強,並願意傳承苗苗杯精神為之付出終身努力。

開幕式上,三門峽市副市長慶志英向齊孝序先生贈送禮物。開幕式現場,還進行了蹦床扣籃表演、花式籃球表演以及三門峽市崤涵小學為大家帶來的《繩操》表演。

開幕式最后,本屆“苗苗杯”小籃球賽進行了首場比賽,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女士為比賽開球。

第三十屆全國一汽大眾苗苗杯小籃球賽,由中國國際青少年籃球聯盟、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籃球分會小籃球工作委員會主辦,三門峽市人民政府承辦,三門峽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體育局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