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斯諾克世界公開賽8月玉山開杆

鄭直 梁金雄
2018年07月24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斯諾克世界公開賽8月玉山開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鄭直 梁金雄)賽事組委會在22日於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發布會上宣布,自2016年、2017年之后,2018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將繼續在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舉行,本年度的賽事將於8月6日開賽。

  中國·上饒·玉山“紅睿馬”杯2018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將是新賽季在中國舉行的第一站排名賽。據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濤介紹,本屆賽事將於8月6日至12日在玉山一中體育館舉行,包括2017年冠軍丁俊暉、塞爾比、威廉姆斯、特魯姆普在內的72位頂尖球員將齊聚玉山角逐73.5萬英鎊的總獎金。其中,衛冕冠軍丁俊暉、世錦賽冠軍威廉姆斯以及丁俊暉外排名最高的兩位中國選手——顏丙濤和梁文博的資格賽將在正賽期間舉行。

  世界斯諾克有限公司商務總監皮爾斯·邁爾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發展台球文化產業,特別是斯諾克世界公開賽等多項排名賽的舉辦,對斯諾克全球化的發展有著重要而深遠的意義。“一年前,59個國家和地區的4500萬名觀眾觀看了丁俊暉在決賽中以10:3擊敗凱倫·威爾遜奪冠的一幕,而在過去的13年間,諸多中國的年輕球員也跟隨他的腳步成長,目前世界斯諾克巡回賽中有24位中國選手,這一數字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衛冕冠軍丁俊暉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享受比賽、享受生活,能夠在玉山再次取得佳績。“希望我自己能在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發揮好狀態,達到自己的預期。”這個8月對於丁俊暉來說也格外重要,那時他很可能將正式升級到父親這一人生新角色。

  本屆賽事由中國台球協會、世界職業斯諾克協會、江西省體育局、上饒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玉山縣人民政府、江西星牌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