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1/4決賽次回合富力主場戰蘇寧 亞冠希望全在此戰

鄒甜
2018年07月25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希望全在今晚背水一戰

  斯托伊科維奇“解禁”復出。

  扎哈維也陷入了“進球荒”。本版攝影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鄒甜)今晚8時,足協杯1/4決賽第二回合一場決戰將在越秀山體育場進行,廣州富力主場迎戰江蘇蘇寧。近期兩隊都處於低谷狀態,這對“難兄難弟”都希望通過足協杯提升球隊士氣。

  1/4決賽首回合,江蘇蘇寧主場迎戰廣州富力,結果雙方憑借過硬的防守,90分鐘內均無建樹,以0:0握手言和。對於富力來說,首回合未能取得客場進球,這樣的結局比預期差,“第一回合我們有機會進球,只是運氣不太好”,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

  富力和蘇寧近期都有點“不在狀態”,富力在聯賽中已經四輪不勝,蘇寧也經歷了三輪不勝,賽季初蘇寧隊火力全開進球如麻,但近三輪中超比賽,蘇寧鋒線“零進球”。而富力雖然聯賽戰績不佳,但從賽季開始至今,除了主場輸蘇寧那場比賽之外,每場比賽都有進球,進球數也是中超位列第三的球隊。因此,今晚的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防守質量有望成為晉級的重要法寶。

  “蘇寧是非常強的球隊,身價也很高,明天的比賽我們不能給特謝拉和博阿基耶太多的空間,讓他們打出反擊,進攻端,我們還是堅持自己的風格。希望在穩固防守的前提上,力爭進球,一個球就足夠了,一個球就足以晉級”,斯帥在賽前發布會上一再強調防守的重要性,畢竟首回合沒拿到客場進球的富力隊,假如對手拿到客場進球,將會變得十分被動。

  由於一周雙賽,雙方賽前的訓練都以恢復為主,希望能以充分的體能去應對密集賽程。對於此役,富力俱樂部高層寄予球隊“沒有退路,放手一博”,希望球隊能在足協杯的征程中走得更遠。

  重拾教鞭斯帥“上火”

  “誰說每場比賽必須獲勝?”

  “有個好消息是,我這場可以坐在球場邊指揮比賽”,由於在世界杯間歇期之前的中超聯賽,斯帥被禁賽三場,此前連續無緣兩場中超的指揮,今晚他終於可以回到教練席,指揮足協杯賽事。重拾教鞭的斯帥在被問及近期糟糕的戰績時大發脾氣。

  媒體對斯帥的“美麗足球”提出質疑,認為近期球隊難進球、失球多,對此斯帥情緒激動,“誰說富力每場比賽都必須獲得比賽的勝利?每一場比賽都是三種可能,勝平負,隻要球隊能夠拼盡全力,不放棄,我就感到滿意和欣慰”,美麗足球是斯帥詮釋足球的重要標簽,他十分在意他自己的足球理念,“我要求我的球隊踢真正的足球,有的球隊是在破壞足球的進程,我希望我的球隊能夠認真應對每一場比賽,給球迷奉獻精彩的比賽。結果是什麼,我也很難預測,如果我知道結果,我就去賭球了,那樣我會變得非常有錢。”

  斯帥表示,由於賽程密集,每場比賽都不容易,“有些對手會利用規則上的東西,比如球員受傷什麼的,來拖延時間,我保証我們的球隊不會這麼做。希望給富力的定位更加清晰,我們是誰?亞洲冠軍?中超冠軍?我們不是。但我們會嘗試去贏下每一場比賽,展示我們的足球。”

  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