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游泳名將羅切特違反反興奮劑規定遭禁賽14月

2018年07月25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游泳名將羅切特違反反興奮劑規定遭禁賽14月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23日宣布對奧運會金牌獲得者、美國游泳名將羅切特禁賽14個月,原因是其違反了反興奮劑規定,接受了靜脈輸液。

今年5月,33歲的羅切特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一張自己接受靜脈輸液的圖片,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就此展開調查。機構方面表示,羅切特並沒有使用違禁物質,但違反了相關規定:運動員僅在住院治療或治療用藥豁免的情況下才可接受靜脈輸液。相關官員稱,羅切特積極配合了這次調查。

“我沒有使用任何違法的物質,它們都是合法藥物,可以在藥店購買到。但規定就是規定,你必須得遵守它們。”羅切特表示。

調查結果顯示,在沒有獲得治療用藥豁免的情況下,羅切特在診所於12小時內輸入了超過100毫升的藥物。根據羅切特的解釋,當時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生病,所以他選擇輸液作為預防措施。

“我從未試圖讓我的身體攝入任何違禁物質,以此在比賽中取得優勢。”羅切特說。

對羅切特的禁賽令從接受輸液的5月24日開始,他本人亦表示接受這一結果。在此期間,羅切特將錯過美國全國錦標賽、2019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等賽事。

不過,羅切特表示,將努力爭取參加個人游泳生涯的第五屆奧運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盡管那時他將年滿36歲。“我會堅持每天訓練,到2020年我還有要完成的目標,這些事情隻會讓我更加努力,我一定會出現在那裡。”他說。

這不是羅切特近年來第一次被禁賽。2016年,他因在裡約奧運會期間謊報搶劫案而被禁賽10個月,並損失了10萬美元的奧運獎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