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2018年中國電競產業報告發布

2018年07月25日16:59 |
小字號

6月14日,企鵝智酷正式發布《2018年中國電競運動行業發展報告》。該報告基於產品大數據、全國智能手機用戶調研和行業趨勢洞察發布的行業報告。主要包括中國電競行業概況、生態建設、賽事體系、用戶屬性、商業價值、發展方向6個部分。

回顧過去的2017年,中國電競用戶規模達到2.5億,市場規模突破50億,並首次出現了觀賽人次突破100億的賽事,打破了電競史上所有已公布賽事數據紀錄。與此同時,中國電競仍在飛速發展,預計2018年電競市場規模突破84.8億,2020年市場規模超過200億,實現核心市場和衍生品市場的相對平衡。

生態方面,報告顯示,當前中國電競行業生態內主要有內容授權、內容制作、內容傳播、內容變現、監管、用戶等6個主要部分,源頭是游戲廠商和賽事運營商,廣告和粉絲經濟是兩個主要變現途徑。

用戶方面,移動電競對用戶數增長的貢獻明顯,女性用戶佔比增長至24.3%,家長用戶增長至28.8%,整體電競用戶的屬性更多元。

在游戲賽事方面《英雄聯盟》、《王者榮耀》、《DOTA》等游戲的職業電競賽事吸引眾多用戶觀賽。為MOBA類賽事提供了用戶基礎,目前MOBA類賽事以76.6%的關注度位列第一。射擊類游戲雖然以48.4%的關注度排列第二,但是遠高於第三名。

在2017年,國內共有20941場電競賽事,其中政府合作有27次,企業合作99次,覆蓋城市累計230個。如LPL、KPL、守望先鋒聯賽、Ti等大型職業賽事的賽事體系逐步完善。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