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藍洞起訴《堡壘之夜》涉嫌抄襲

2018年07月25日17:02 |
小字號

根據韓國媒體KoreaTimes的報道,藍洞的子公司,《絕地求生》開發商 PUBG 針對 Epic Games 侵犯版權一事發起了訴訟,他們認為《堡壘之夜》抄襲了《絕地求生》。PUBG 的一位員工表示,今年1月份時,他們為了保護版權就已經向首爾中心區法院投遞了針對 Epic Games 韓國公司的訴狀。

回顧《堡壘之夜》的發展歷程,該作在去年7月份剛剛推出時,游戲還隻包含“拯救世界”模式(類似於沙盒競技),但到了9月,Epic 在游戲中添加了免費的大逃殺模式,這在當時就引發了《堡壘之夜》抄襲《絕地求生》物品及 UI 的爭議。藍洞在9月的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回應《堡壘之夜》的核心元素及 UI 與《絕地求生》過於相似的狀況。現在看來,他們決定使用法律手段進行回擊。

目前,《絕地求生》在 Steam 平台已經售出4000萬份,在 Xbox One 平台亦有400萬的銷量,而它的競爭對手《堡壘之夜》雖然推出時間稍晚,但超過4000萬的全球玩家數量同樣令人驚嘆。Epic 已經與 Neowiz Games 簽署了協議,正准備合作進入韓國市場,但由於與 PUBG 產生了法律糾紛, Epic 與 Neowiz Games 的合作或許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