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人民體育簽約2018斯邁夫大會電子競技板塊

2018年07月25日17:20 |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斯邁夫大會創始人袁方一行專程來到人民網體育部,與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就2018斯邁夫大會-電子競技板塊的合作展開深入探討,並與2018斯邁夫大會正式達成合作。屆時,雙方將共同舉辦電子競技產業峰會、電子競技展區與電子競技實戰比賽等系列活動。

電子競技元素的納入和大面積專業展區的設計,使得本屆斯邁夫大會的規模和內容都得到了極大的增強。雙方強強聯手,不僅促成了斯邁夫大會電子競技行業的豐富和發展,更代表了人民網和人民體育對於斯邁夫大會體育產業資源平台的高度認可,同時也是對斯邁夫大會籌備工作的鼓舞和推動。

朱凱介紹說,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同時也是集賽事運營、品牌營銷、多層次體育IP管理等為一體的體育全產業服務平台。談到本次的合作,他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斯邁夫大會是協同100個體育產業細分市場龍頭企業,通過行業會展構建全球化的體育產業資源共享平台。而人民體育與斯邁夫大會有著相似的理念,將體育市場的頂尖伙伴整合到一起,共同打造內容和服務IP,創建一個“共建共享”的平台。”

袁方對斯邁夫大會期間雙方的電子競技項目合作給予很大的期許:“這是電子競技產業首次納入斯邁夫大會,我們非常願意看到電子競技這個年輕而細分的行業呈現迅猛的發展態勢,也非常歡迎關注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的各路人士積極參與到大會中來。”

2018斯邁夫大會電競板塊規劃

2018斯邁夫大會將設置近萬平米展區作為電子競技比賽場地,同時展示電子競技設備與裝備等,這也是2018斯邁夫大會的一大亮點,將為大會增添時尚的元素。一方面,電子競技作為非常火熱的體育項目,契合了現在的消費升級趨勢,順應了時代潮流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關注並喜愛電子競技,這也為傳統體育注入了新的活力。近萬平米的展區涵蓋了最前沿時尚的電子競技展覽展示,頂級戰隊、酷炫緊張的賽事將更加直觀的向人們展示這項運動的獨特魅力﹔另一方面,本次電子競技產業峰會的召開,對於扶持電子競技產業健康發展、培育體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助力新舊動能轉換都有很大意義。數字化時代,新技術已經改變了很多行業,電子競技和傳統體育將擦出怎樣的火花備受矚目。

電子競技產業潛力巨大

一張門票最高炒到上萬元還一票難求——很多人難以想象,去年在北京舉行的英雄聯盟2017世界總決賽的門票,竟然要比大多數焦點足球賽事和熱門明星演唱會的門票價格都高。快速崛起的電子競技產業正在用一個又一個現象級事件,展現其作為新興產業的巨大能量。

電子競技產業擁有巨大的潛在價值。電子競技的體育化之路必將催生一個龐大的產業,其商業價值和文化品牌價值都不可小覷。經過多年發展,電子競技行業已經形成了一條從游戲授權到內容生產、制作再到傳播的完整產業鏈,將帶動內容制作、授權、分發,賽事運營、傳播、監管、教育培訓、專有設備研發等一系列相關產業鏈的全面發展。

雖然我國電子競技產業正在步入快速發展的軌道,但與歐美國家相比,我國電子競技產業仍處於初級階段,存在產業鏈不健全、賽制不規范、轉會機制不完善、專業人才缺失等問題,需要加大管理和扶持力度。未來電子競技領域甚至可能會誕生像足球界的梅西、C羅這樣的國際巨星。所以,對於電子競技我們還需破除刻板印象,正確看待這個數字時代裡冉冉升起的新興產業,搶抓優勢,積極扶持,引導其有序發展,打造一個全球領先的電子競技產業。

電子競技邁入2022年杭州亞運會

隨著電子競技行業已逐步發展步入體育范疇,社會大眾也傾向於承認電子競技也屬於體育運動。2016 年 2 月,國際電子競技聯盟(IESF)還向國際奧委會提交了電子競技比賽申請入奧的材料和文件,電子競技正在向國際傳統體育賽事靠近。再加上現在確認 2022 年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入比賽,無疑又給電子競技行業打了一針強心劑。業內人士認為,電子競逐漸和傳統體育融合,能讓電子競技市場和賽事更加完善。在不遠的未來,電子競技賽事的收視率超越頂級傳統體育賽事也將成為可能。

2022年的亞運會在杭州舉辦,這對於浙江電子競技行業的影響更加直接,浙江電子競技行業起步相對較早,這次對於本地的電子競技從業者來說是一次巨大的機遇,亞運會的影響力將給電子競技項目帶來空前的關注度,對全國的電子競技產業將會有更大的推動。

展望:電子競技新元素 會展新亮點

本次電子競技展區將由人民體育傾情打造,這是電子競技行業首次出現在斯邁夫大會。作為近年來如火如荼的項目,電子競技吸引了全行業人的眼球,而它也在體育的大家庭中慢慢得到認可,斯邁夫大會電子競技元素的呈現將致力於推動中國電子競技行業發展,重塑人們對於電子競技的認知,幫助電子競技得到更多人的認可和支持。

正處在行業風口的電子競技行業將會為我們呈現怎樣的精彩?4.19-20日2018斯邁夫大會,杭州國際博覽中心3B展廳為您揭曉。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