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九站 北京錦標賽明日開杆

2018年07月25日21: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九站 北京錦標賽明日開杆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九站北京錦標賽將於本周7月26日至29日在位於懷柔的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賽事總獎金150萬人民幣,本周總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147位選手參賽,其中中國選手53位。本周的北京錦標賽也是美巡系列賽-中國自2014以來的第48場比賽。賽事為72洞比杆賽角逐。冠軍將獲得27萬人民幣的冠軍獎金以及6個世界排名積分。

本周參賽的選手包括今年的賽事冠軍選手們:成都錦標賽冠軍韓裔美國球員杰弗瑞·姜(Jeffrey Kang)、重慶錦標賽冠軍北京選手曹一、重慶錦標賽和桂林錦標賽冠軍目前獎金榜領先者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Charlie Saxon)、海口錦標賽冠軍韓國球員白托德(Baek Todd)、昆明錦標賽冠軍中國香港球員楊慕天、煙台錦標賽冠軍美國球員約瑟夫·溫斯洛(Joseph Winslow)、以及上周在海陽旭寶贏得青島錦標賽冠軍的21歲中國業余選手袁也淳等。

北京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副主席、秘書長范越 、美巡系列賽-中國執行總監顧凱森(Greg Carlson)、通盈集團副總裁盧葦 、盛開體育高爾夫行政總裁 雷蒙(Raymond Roessel)以及薩克森和袁也淳出席了周三的發布會。

“今年的14場比賽已經結束八站,賽程過半,很高興在第九站再次回到北京。” 美巡系列賽-中國執行總監顧凱森表示,“2015年和2016年,賽事就曾在雁棲湖舉辦,當時參賽的中國球員竇澤成、張新軍和李昊桐后來都進入韋伯網巡回賽,最后活躍在美巡賽。相信更多的中國球員會通過這個平台得到歷練。” 顧凱森補充說。

北京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副主席、秘書長范越則表示,“之前北京隊參加2017年全運會的四位球員金誠、竇澤成、曹一和袁也淳也都是美巡系列賽-中國的冠軍。賽事為中國球員提供了競技的舞台。期待今年的北京錦標賽,在激烈的競爭后,有更多選手可以創造佳績。”

在上周贏得個人第一場職業賽勝利的21歲業余球員袁也淳表示,“過去三場比賽,決賽輪我都曾在領先組出發,能夠於上周最終奪冠,感到非常興奮。現在我也更加自信,對我備戰下個月的雅加達亞運會將非常有幫助。” 袁也淳上周在周日最后的第17洞和18洞捉到關鍵的小鳥,最終以領先1杆的優勢獲得冠軍。成為繼金誠2014年於九龍山公開賽奪冠后,美巡系列賽-中國的第二位業余冠軍。

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在2016年就曾於雁棲湖球場戰勝三輪領先者黑純一以及竇澤成和李昊桐贏得冠軍,再次回到雁棲會,作為今年的獎金榜領先者,薩克森說,“這座球場非常漂亮,非常有挑戰。我曾在這裡奪冠,有非常美好的記憶。雖然目前我領先獎金榜排名,但是今年的比賽還有許多場,如果這周能在這裡奪冠,對我鞏固獎金榜排名以及最終獲得年度獎金王將非常重要。”明天薩克森將與袁也淳、意大利球員亞倫·澤墨(Aron Zemmer)同組於上午6時55分出發。

另外,本周的參賽陣容中,還有2015年在雁棲湖奪冠的澳大利亞球員布萊頓·麥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以及賽事前冠軍泰國球員岡恩·沙恩卡爾(Gunn Charoenkul)等。今年贏得昆明錦標賽的楊慕天本周將是第一次來雁棲湖參加職業賽,他表示,“我之前也來雁棲湖打過兩次,但是都不是正式比賽。上一周我打得不是很理想,但是我期待自己這周能交出理想成績。”

再次舉辦美巡系列賽-中國的比賽,通盈集團副總裁盧葦表示,“通過連續舉辦國際職業高爾夫賽事,球場在推動高爾夫發展方面,盡著社會責任,球場已是第三次舉辦美巡系列賽-中國的比賽,相信許多球員對球場很熟悉,期待他們能在這裡度過愉快的一周。”

本周參賽的選手中,還有前國安足球運動員鄧樂軍,他在2008年轉為職業高爾夫球員,活躍在職業高爾夫賽場,本周,他將以外卡身份參加周四開始的正賽角逐。

7月26日,選手們將舉行首輪角逐,展開今年北京錦標賽的激烈角逐。

在賽事期間,也將舉行一系列豐富的青少年活動,美巡系列賽-中國於2018年發起的青少年高爾夫發展項目——“跨越圍繩計劃”將會組織青少年們與球員面對面、參加職業業余配對賽以及周末跟組觀賽等。

2018賽季美巡系列賽-中國共舉行14場,每場賽事總獎金均是150萬人民幣,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獎金榜前五名的選手將獲得2019韋伯網巡回賽的會員和參賽資格。

美巡賽於2014年在中國啟動了美巡系列賽-中國,是其在全球繼美巡拉美賽和麥肯齊巡回賽-美巡加拿大賽后的第三個國際發展級巡回賽,賽事在創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積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