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首鋼男籃夏練三伏 主帥雅尼斯攜16名隊員亮相

王洋
2018年07月26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首鋼男籃夏練三伏

昨天,已集中兩個多月的北京首鋼男籃在首鋼籃球中心進行了一場公開訓練課,主帥雅尼斯攜16名隊員亮相。從准備活動到體能訓練,再到分組對抗練習,首鋼隊的訓練質量頗高。全隊希望通過苦練為新賽季的CBA聯賽打好基礎。

除正跟隨中國男籃紅隊備戰雅加達亞運會的方碩以及兩名外援杰克遜、漢密爾頓外,其他隊員都出現在訓練場上。翟曉川、劉曉宇、朱彥西、王驍輝、常林並未參加合練,而是在體能師和康復師的指導下進行拉伸和身體恢復性訓練。張鬆濤、段江鵬、張才仁、王旭和泰瑞克等隊員被分成兩組,進行戰術演練和分組對抗。

公開課進行了1個多小時,由於正值三伏天,隊員們在球館裡練得汗如雨下。教練組注意控制訓練節奏,並與隊員實時交流,讓訓練場上的氣氛十分輕鬆。這個夏訓期,首鋼隊的教練組進一步壯大——在NBA指導過多支球隊的體能教練馬修和征戰歐洲賽場多年的技術教練伊恩加入進來。他們將幫助球隊更好地控制傷病,並設計出適合球隊的技戰術。

雅尼斯表示,目前球隊主要目標是幫助每個人恢復和保持健康。針對上賽季傷病較多的問題,俱樂部已安排翟曉川、劉曉宇等隊員先后前往美國進行治療康復,“現在他們都處在康復過程中,等到傷愈后,相信他們會以更好的狀態回到訓練中。”此前在美國進行了兩個月治療的翟曉川表示,經過手術,受傷的部位已經逐步好轉,現在狀態恢復到四至六成了,“雖然還不能跟隊訓練,只是跟體能教練和康復師做一些身體機能恢復的訓練,但效果很好。”

據了解,首鋼隊將在京繼續訓練一個多月,然后於9月赴美進行海外拉練,並與當地球隊進行熱身賽,屆時兩名外援將歸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