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補強從教練組開始 雅尼斯期待提升夏訓質量

劉晨
2018年07月26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補強 從教練組開始

  翟曉川進行恢復訓練

  主教練雅尼斯介紹球隊近況

  正在進行夏訓的北京首鋼男籃昨天舉行了公開訓練課,技術教練和體能師加入了教練組,上賽季的幾位傷員的恢復情況也都比較樂觀。

  幫手 擁有NBA經歷

  昨天上午的訓練課,隊中出現了兩位新面孔,主教練雅尼斯介紹,他們是負責技術的伊恩·海納萬和體能師馬修·弗雷亞。“兩位教練有歐洲聯賽和NBA的經歷,擁有很高的水平,為我們教練組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球隊陣容基本不變的情況下,教練組成員的實力增強成為球隊夏訓質量的關鍵。“我一貫的宗旨就是通過提高教練組的水平來幫助球員,讓他們得到更好的訓練,”雅尼斯表示,“所以我們教練組當下的任務就是要配合好,能很快地融合在一起。”

  新賽季常規賽將增加至46場,對球員身體狀況提出更高要求。跟隨新的體能師訓練了一段時間,劉曉宇給出很好評價:“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教練,對身體各部位的訓練都很有經驗,相信他能夠幫助我們把上賽季暴露出的一些不足補強,為新賽季進行更好的儲備。”

  傷兵 朱西仍未合練

  首鋼隊上賽季備受傷病困擾,傷員的休賽期基本都在治療和康復中度過。翟曉川上周末剛剛回國,本周就歸隊,他此前在美國進行了7周的腳踝治療。“俱樂部找到了斯坦福(大學)的醫生,進行了一系列手術治療,整體效果不錯,自身感覺非常好,接下來就是康復過程。手術后兩個月,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感覺恢復情況在40%到60%之間。”他透露,跑跳和發力時腳還會有疼痛,所以不能跟隊訓練,隻能跟體能師進行訓練。

  朱彥西、劉曉宇也仍在康復中,尚未參與全隊合練。“膝蓋已經好多了,還需要更加努力康復,早點找回狀態,”朱彥西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上賽季腳踝重傷的劉曉宇則表示,正在利用夏天的時間加緊恢復,“對我來說,目前最主要的還是傷病的恢復,同時身體訓練和體能正常儲備也要進行。”

  計劃 九月赴美拉練

  首鋼男籃目前正處於蓄力階段,雅尼斯希望每個人都能打好基礎,保持健康,迎接下一階段。按照計劃,球隊將繼續赴美進行拉練,通過比賽打磨陣容。“我們將在美國進行訓練和幾場比賽,這對我們來說是全隊合練的最佳時期,到時兩位外援也會跟球隊會合。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此需要時間來培養默契。”如果幾位傷員恢復情況樂觀,將隨隊共同前往。

  相比其他隊在球員引進方面動作頻頻,首鋼隊至今尚未確切消息。雅尼斯表示,球隊一直在留意國內球員市場,“如果我們認為有必要做出選擇,當然會採取下一步行動。我們的目標不變,始終是加強我們的陣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