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杭州“亞運三館”進入主體施工 中俄蒙青運會籌備會召開

2018年07月27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杭州“亞運三館”進入主體施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近日,從杭州錢江世紀城管委會獲悉,錢江世紀城“亞運三館”工程取得了階段性突破。

“亞運三館”是指主體育館、游泳館和綜合訓練館。本周,主體育館和游泳館項目開始澆筑第一塊底板,標志著該工程正式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而綜合訓練館不久后也將開始主體施工。

在施工現場看到,1600余平方米的基坑裡,身穿長袖長褲的施工人員正在澆筑混凝土,還有一些工人分散在各個角落,忙著綁扎鋼筋、安裝模板、預埋管線。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澆筑的底板位於地塊西側和東南側區域,總澆筑面積約為35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約為3600立方米。由於一塊底板的澆筑過程不能中斷,又恰逢高溫時節,施工方採用了輪班制度,並做好了各項防暑措施,確保底板澆筑工作保質保量,有序推進。澆筑之前,錢江世紀城和項目部組織施工人員進行了技術交底,為項目的第一塊底板澆筑創造了有利條件。

作為錢江世紀城“亞運三館”項目之一,杭州奧體中心主體育館、游泳館項目總建筑面積396950平方米,其中地上197553平方米,地下199397平方米,總基坑面積154900平方米,概算總投資達45.4億元。它包括一個1.8萬座體育館和一個6000座游泳館,亞運賽事期間將承擔籃球、游泳、跳水等運動項目的比賽。

隨著項目第一塊底板的正式澆筑,主體育館、游泳館地下結構施工全面拉開序幕。接下來,錢江世紀城將持續加強項目管理與協調工作,全面展開底板澆筑工作。預計到9月底10月初,137塊底板將全部澆筑完成,10月底前將完成地下室第一塊頂板澆筑。

預計奧體中心主體育館、游泳館項目地下結構工程將於2019年完成,確保2022年亞運會的順利召開。

2、鄂爾多斯召開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籌備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際青少年運動會

7月23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剛在鄂爾多斯市主持召開第八屆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籌備工作推進會,聽取了鄂爾多斯市體育局籌備第八屆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吳剛強調,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是推動中俄蒙三國體育長遠發展、深化彼此友誼的一項大型賽事,各單位要提高認識、精心籌劃,在參賽和服務、保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將工作做足、做細,推進中俄蒙三方體育領域的各項合作不斷深化、取得實效、結出碩果,把舉辦好第八屆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當做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本屆中俄蒙國際青少年運動會將於2018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在鄂爾多斯市舉行。目前,鄂爾多斯市已成立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確定了工作組成員,各項籌備工作按照工作計劃正在推進,初步選定比賽場地為鄂爾多斯市體育中心,制定了獎杯、獎牌、吉祥物設計方案,並設計了開閉幕式流程及文藝表演等工作方案。

3、山西省體育局召開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況通報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山西體育局

7月25日,山西省體育局召開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況通報會,山西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曉春向局系統離退休老同志通報上半年工作情況,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榮主持會議。局系統離退休人員、老干部工作者、局辦公室、人事處、機關黨委負責人參加會議。

趙曉春從群眾體育、競體體育、省運會、體育產業、二青會籌備等方面向老同志們通報了2018年上半年山西省體育工作情況。上半年,山西省群眾體育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工作部署,積極推動“體育+”和“+體育”發展新模式,扎實推進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不斷加強組織建設。競體體育方面,參加國際、國內賽事取得良好成績,成功承辦了多項國內外大型賽事,積極配合總局做好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積極推進第十五屆省運會籌備,加強后備人才培養,扎實推進體教結合。體育產業方面,積極對外展示推介山西省體育產業項目,完善山西省體育產業資源交易信息平台,大型場館建設及運營水平不斷提高,體彩銷售提前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目標。二青會籌備工作方面,建立了較為完整的制度體系,場館建設穩步推進,參賽備戰有條不紊,信息技術保障完成了基礎性工作,資源開發、新聞宣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精心謀劃開閉幕式等大型活動,積極推進相關保障工作,各市執委會籌備工作運轉有序,全省體育各項工作積極推進,不斷取得新的進步。

趙曉春要求,貫徹新時代對體育工作的新要求,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堅持“開門辦體育,推進創新發展和融合發展”,著力破解山西體育發展結症、打破山西體育發展桎梏。牢牢樹立融合發展理念,盡快樹立創新發展理念,努力推進體育行業改革,高度重視體育項目發展,努力推進全省體育工作加快發展。

4、寧夏冰雪產業發展勢頭迅猛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產業

近年來,寧夏積極響應“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加快推進冰雪產業發展,冰雪運動逐漸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成為深受群眾喜愛的冬季運動項目。

據初步統計,目前全區冰雪產業總投資約5億元,總產出約4300萬元,佔體育產業(預計2017年總產出24.23億元)比重為1.77%。我區每年參與冰雪運動人數達50萬人次,約佔全區總人口的7%。2015年前全區僅有2家滑雪場, 2018年已發展到11家滑雪場、2家滑冰場,基本可以滿足冰雪愛好者的需求。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