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總局專家到雲南開展冬季選材工作

許  珂
2018年07月27日08: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局專家到雲南開展冬季選材工作

  本報訊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派出專家組在雲南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展開了第四輪冬季項目跨界跨項選材工作。此次選拔主要針對單板滑雪項目,雲南省根據單板滑雪項目特點,選材主要面向體操、武術、摔跤、柔道、田徑項目展開。

  本次選拔從體能、專項、膽量、空中技巧測試展開,參加選材測試人數達424人,遠超預期,是雲南省參與跨界跨項選材工作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本次體能測試的內容有爆發力測試的立定跳遠、敏捷性測試的T型跑等,通過體能測試全方位了解運動員身體素質情況。專項測試包括波速球單腿支撐、跳上(倒置)波速球等,充分考察運動員的平衡能力。膽量測試項目為高台跳入海綿池,觀察運動員是否有恐高症及考察運動員膽量。空中技巧展示測試時體操運動員的向后直體轉體720度、前手翻接團身前空翻驚艷全場,武術、摔跤、柔道運動員雖然空中技能難度不及體操運動員,但態度積極敢於表現,展現了雲南運動員活力和能力。此次測試組織工作和運動員素質得到了總局專家組肯定,測試結束后專家將對運動員測試數據進行統計評估,確定入圍運動員名單。 (許 珂)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