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模塊通過驗收

傅瀟雯
2018年07月27日08:5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模塊通過驗收

  本報訊 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日前進行了賽道模塊測試,賽道各專項施工技術及多種專利技術獲得國際雪車聯合會、國際雪橇聯合會相關專家的一致認可。在收到認証報告之后,賽道將進入主體核心部分的施工。

  模塊測試共有四組模仿局部賽道的試驗段,完全按照真實情況進行1比1的搭建和施工。施工結束后,還要用水鑽等特殊工具,對專家選取的局部點位進行試塊切取並測試,以確保在表觀特征、強度、均勻度等方面,均符合奧運賽道要求。

  在國際雪車聯合會、國際雪橇聯合會專家的監督下,由施工方現場對模塊賽道進行噴射混凝土施工,這是在國內首次嘗試用噴射混凝土施工的方式進行賽道主體結構建造。國際雪車聯合會賽道委員會委員托馬斯·施瓦伯表示,我們對賽道的質量、鋼筋混凝土工程進行了測試,結果非常好。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承辦2022年冬奧會雪車、鋼架雪車及雪橇項目的比賽,位於延慶的賽道是全世界第18條、中國第1條,在項目選址、賽道特征、模塊構造、施工工藝等方面,均是國內首次嘗試。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