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際雪聯夏季滑輪積分賽 中國選手開門紅

李曉潔
2018年07月27日08:5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雪聯夏季滑輪積分賽 中國選手開門紅

  本報訊 2018年國際雪聯越野滑雪夏季滑輪積分賽暨SWIX全國越野滑雪夏季滑輪錦標賽,7月25日在甘肅白銀景泰黃河石林景區開賽。本次比賽設有成年組、青年組和大眾組三個組別,比賽將持續到7月29日。共有來自俄羅斯、挪威、瑞典等國家,以及全國23個省區市代表隊的302名專業運動員參賽。

  25日上午進行的是成年組男、女20公裡的比賽。經過激烈角逐,解放軍隊的王強和黑龍江隊的李馨包攬男、女冠軍。王強在賽后表示:“戰術分配還是比較合理,但是這裡海拔高,感覺呼吸有些困難,不過這也能給我的越野滑雪和越野滑輪帶來更大的提高。”

  27日專業組選手還將在黃河石林著名的22道彎進行1.8公裡爬坡賽,這對所有的參賽選手都是不小的考驗。“我是第一次滑這種賽道,從起點到終點都是持續性的上坡,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提高。”李馨說。

  越野滑雪作為雪上項目的基礎大項,我國運動員與世界高水平選手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滑輪項目是越野滑雪夏季訓練的常見手段,在國外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普及和應用,實現越野滑雪全年不間斷訓練。

  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季項目跨界跨項選材工作正在大力開展,此次的專業組比賽也有從賽艇和皮劃艇項目跨項而來的運動員,並在成年女子組當中獲得第9名的好成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