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奧林匹克公園全媒體

2018第四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新項目推介會舉行

2018年07月27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推介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7月26日上午,2018年第四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新項目推介會在鳥巢文化中心零層活動大廳開幕,來自體育、文化、旅游、會展和商務公司的近300家企業負責人、高端商務人士參加了開幕式。

本屆推介會主題是“承夏奧十年輝煌 啟冬奧冰雪夢想”。這次活動是繼2015年、2016年、2017年之后,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第4次舉辦的推介會,旨在為奧運功能區內外企業搭建產業互助互惠、融合發展的平台,加強交流、密切關系、促進合作,推進園區六大產業快速發展。本次推介會由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主辦,北京擊缶而歌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承辦,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支持。

據了解,北京2008年奧運會之后,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堅持以高端產業領先發展,以打造品牌項目為抓手,提升空間承載力,整合多方資源,形成了以文化、體育、會展、旅游、商務服務為主導的現代產業體系。文化創意產業年均增速超過20%﹔體育產業加快發展,頂級國際賽事活動增多﹔品牌會展項目的服務水平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旅游產品不斷創新,游客消費水平不斷提高﹔依托優勢資源,商務服務發展水平不斷提升,形成了產業相互融合發展的良好局面。先后獲得“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國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城市中央休閑區”和“創造未來文化遺產示范單位”等殊榮,吸引著全國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來觀光游覽,直至今日已累計接待游客達5億人次。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常務副書記、常務副主任楊洪福在開幕式上致辭

對此,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常務副書記、常務副主任楊洪福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北京第29屆夏季奧運會成功舉辦十周年的紀念之年,也是2022年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在這樣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年份,我們在此舉辦以‘承夏奧十年輝煌,啟冬奧冰雪夢想’為主題的新項目推介會,來傳承奧運精神,推進園區產業提速發展,共迎冬奧。”

北京市朝陽區旅游委主任蘭學軍主任向第5億名游客頒發紀念証書

在開幕式儀式上,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庹軍,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劉海濤和北京市朝陽區旅游委主任蘭學軍為進入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的第5億名游客史丹寧頒發了証書、佩戴綬帶、贈送鮮花及紀念禮包。

簡潔而精彩的開幕式之后,北京鳥巢文化中心、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國際數據集團、國家會議中心、國家體育館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等單位的有關負責人紛紛登台,在路演環節推介自己的項目。

在媒體訪談區,氣氛活躍,高潮迭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負責人、參展單位代表及部分到場嘉賓接受了媒體記者採訪,對進一步繁榮體育產業發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提出很多有價值的建議。

推介會參展企業向領導嘉賓介紹自己的產品

在鳥巢西南廣場,組委會還設置了企業展區。記者在產品展覽現場看到,琳琅滿目的冬奧特許產品、體育商品,吸引了興趣各異的觀眾。北京世奧森林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北京中體奧冰壺運動中心有限公司、盈百世(北京)商貿有限公司、河南蟻巢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市空竹運動協會還在展區推出了旱地滑雪、旱地冰壺 草地滾球、空竹體驗等互動項目。張家口正冬奧體育博物館、阿比特(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歐悅冰雪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龐清佟健冰上藝術中心、北京沸雪戶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冰雪企業在展區展開了集體的“冰雪運動推介”。

為了推動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產業良性發展,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連續四年打造高效優質的推介平台。作為園區品牌化、系列化活動的重要一環,推介會政府搭台、企業唱戲,搭建了體育企業互助互惠、融合發展的平台﹔吸納京津冀企業參會,盤活京津冀體育產業協同發展的棋盤﹔豐富冰雪產業業態,打通冰雪運動與旅游、健康等相關產業融合的渠道。

幾年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新項目推介會,推進園區產業提速發展,收到了很好效果。奧森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是2017年新項目推介會落戶園區的項目,該四季滑雪場自2017年9月10日正式營業已來,累計接待超過十萬名來自北京市及周邊地區的滑雪愛好者進行滑雪體驗,被國際滑雪聯合會授予“國際雪聯愛上雪中國培訓基地”。 而水立方的無邊泳池、鳥巢文化中心的“鳥巢•米開朗基羅國際藝術展”、鳥巢商業公司的62種文化創意產品經過推介會的推廣,擴大了影響,提升了美譽度,均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