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IBF中國職業拳擊聯賽

IBF拳王公益萬裡行赴雷鋒故鄉

2018年07月29日09:34 |
小字號

2018年7月27日,IBF絲路拳王孫想想和IBF亞洲女拳王胡蝶一同走進湖南,來到雷鋒的家鄉——被譽為“好人故裡”、“希望之城”的長沙望城,並在長郡月亮島學校出席了“IBF拳王公益萬裡行”活動。

在活動現場,兩位拳王為長沙當地的小學生贈送了嶄新的拳套、親自教授出席活動的小學生們練習拳擊基本動作,並分享了他們各自練拳的心得。上百名小學生興致勃勃地跟隨兩名拳王在學校體育館裡揮霍拳頭、認真地聆聽兩位拳王的成長故事,並零距離欣賞了象征著榮譽和實力的IBF拳王金腰帶。

IBF拳王公益萬裡行是IBF於2016年5月在北京長城發起的拳擊文化公益推廣項目,該項目旨在增進社會大眾對拳擊運動和拳擊文化的了解和熱愛,推動更多的人參與到拳擊運動的推廣和拳擊文化的傳播中來。IBF拳王公益萬裡行第一站由世界傳奇拳王、IBF中國公益大使泰森親自推廣踐行,第二站由IBF中國拳王謝麗麗在“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澳門完成接力,本次拳王公益萬裡行則由IBF絲路拳王孫想想和IBF亞洲女拳王胡蝶將拳擊公益的火種帶到湖南長沙。

在活動中,孫想想說:“中國孩子們的大部分時間都被課堂所佔用,周末也往往會被家長帶去各種培訓班學習,鍛煉身體的機會和時間非常有限,所以這次IBF走進校園,我們想呼吁社會各界能更加重視中小學生的健康問題。無論是學校還是家長都應該提升兒童身心健康這方面的意識和覺悟,為小朋友們創造機會和條件接觸和參與拳擊運動,因為拳擊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鍛煉他們的意志品質,甚至在特殊情況下,孩子們也可以用拳擊來守護自己的安全。”

在與拳王比賽的互動環節,參與互動的小學生們斗志昂揚、進攻主動,而兩位拳王則憑借矯健的步伐和靈動的身體左躲右閃、隻守不攻,四周觀戰的同學們則深深地沉浸在拳王們精彩的表演所帶來的歡樂之中。

活動結束后,被同學們親切地稱呼為“小姐姐”的胡蝶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校園裡跟小朋友們一起互動、教他們練習拳擊運動。看到他們對拳擊運動有著濃厚的興趣,且很享受整個互動過程,我感到非常開心。我想對他們說,課堂教育固然重要,但擁有健康和快樂則更重要,練習拳擊既可以讓你擁有良好的體魄,還可以讓你擁有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各種挑戰!”

IBF中國公益委員會主席及IBF拳王公益萬裡行項目發起人吳浣苓女士說,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IBF中國將矢志不渝地把社會責任作為組織發展的重要使命,繼續將IBF拳王公益萬裡行項目推廣到全國各地。在過去幾年裡,IBF中國還先后向邊遠地區的女教師培訓項目捐贈善款、多次組織女教師現場觀看並體驗拳擊賽事,贈送拳套和教學光盤、進行拳擊基礎培訓等。她說:“這次IBF拳王公益萬裡行雖然是首次踏上長沙的土地,但是通過與長沙本地師生們的親切溝通與互動,讓我們看到了拳擊這項運動在青少年群體中的受歡迎程度和所擁有的廣闊的發展前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