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主場5球大勝重慶 “保塔”鎮恆腰 天體蓋中超

李斌
2018年07月30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塔”鎮恆腰 天體蓋中超

保利尼奧(左二)和塔利斯卡(左一)共進3球,仍未打破“進球荒”的高拉特顯得有些尷尬。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憑借鄧涵文、郜林、保利尼奧的進球以及塔利斯卡的梅開二度,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以5比0大勝重慶斯威,從而以24分躍居中超積分榜第4位,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距離榜首北京國安有5分差距。

兩個人讓一支隊“質變”

排除上輪因台風延期的客戰上海上港之役,世界杯間歇期結束后廣州恆大在主場進行了兩場比賽,都贏得酣暢淋漓——4比0擊敗貴州恆豐、5比0擊敗重慶斯威,兩場比賽廣州恆大狂刷9粒入球,並且保持零失球。狀態劇變的原因,一部分在於對手能力偏弱,另一部分則要歸功於保利尼奧的回歸和塔利斯卡的加盟。

保利尼奧讓廣州恆大的后腰位置變得穩健,並且他一如既往地展現了插上進攻所具備的威脅,同時還能第一時間阻止對手在后場發起的快速反擊。塔利斯卡則讓廣州恆大的得分手段加強,頭球、定位球、遠射,這些他所擅長的進攻方式都有著高效的產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塔利斯卡視野開闊,一腳傳球的功力深厚,能夠作為一個“中繼器”參與進攻組織,讓對手的防線變得混亂。兩場比賽之后,“保塔鎮恆腰”是球迷對兩名新援讓恆大“腰杆挺直”的最好描述。

這兩名外援的出色發揮,讓恆大隻能從高拉特和阿蘭之中選擇一人。過去兩場比賽的9粒入球當中,高拉特並沒能佔據一球,但他在主教練卡納瓦羅眼中依然地位不減。“塔利斯卡融入這麼快,這個功勞的一部分要記在高拉特身上,正是因為高拉特不停穿插,才創造出那麼大的空當給塔利斯卡,還有於漢超、郜林,也有了更多的空間來處理球,進行配合。”卡納瓦羅說,“塔利斯卡的能力,我在球隊引進他之前就已有所了解,他有很強的得分能力,即使不是前鋒,也能進很多球。但是,不是一兩場比賽就可以確認他是非常好的隊員,他還需要繼續努力工作。”

卡帥:不希望VAR太頻繁

對於阿蘭的使用,卡納瓦羅表示,阿蘭需要等待機會。“肯定不是說阿蘭就沒有機會了,足球的規律就是這樣,沒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耐心努力訓練,如果不是這樣,即使機會來了,你也把握不住。”卡納瓦羅說,“阿蘭肯定有機會,我很堅決地讓他留下,后面還有很多比賽等著他。這話也不只是說給阿蘭聽的,其他球員也一樣,等到機會的時候,我希望他們一旦上場,就必須體現恆大球員的能力和水平。”

卡納瓦羅將球隊的“質變”歸功於夏訓的成功,“讓我更滿意的是兩場比賽都沒有失球。我們集訓的這段時間,主要是從防守抓起,不管是前場還是后場球員,都有很大的提高。”卡納瓦羅說,“我一直不斷對大家強調注意力和對比賽的投入程度,還有對勝利的渴望。現在什麼都說明不了,還有十幾輪聯賽,路還非常遙遠,我們還是要不斷努力工作,一場一場來踢。接下來的8月份,賽程非常艱苦,好在我們現在沒有傷病問題,所有球員都可以為球隊出戰。我希望每一場比賽大家都可以按照預想的迅速進入節奏,如果每場比賽都像今天這樣,肯定就會相對簡單一點。”

廣州恆大在8月將面臨連續4個客場的煎熬,卡納瓦羅表示:“就像外界說的,這個賽季,此前我們的客場成績並不是特別好,我們自己也非常清楚我們必須加強客場的成績。怎麼說呢?接下來連續4個客場,我們一定要盡力去把這些比賽踢好。”

這場比賽中,廣州恆大和重慶斯威共有3粒入球被VAR取消,盡管科技的判斷都是正確的,仍難免引起一些話題。卡納瓦羅也談到了VAR的問題:“我不在場上,所以不可能以球員的角度去體會VAR帶來的影響,畢竟我踢球的年代沒有還這個東西。這肯定對裁判會有一些幫助,但足球比賽的興奮程度肯定也會有影響,進球后的慶祝都是一剎那內心迸發的真實的東西,現在這一方面大受影響。科技對足球的發展應該有所幫助,我希望不要介入得過於頻繁,它也會影響主裁判做出決定的勇氣。當然,重要時刻我們需要它,這對雙方和主裁判都有幫助。”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