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拼贏“6分大戰”

王瑋皓
2018年07月30日08:2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拼贏“6分大戰”

7月28日晚,建業做客貴陽,以2比1拿下“副班長”貴州恆豐,贏下了保級路上關鍵的“6分之戰”。此役難能可貴的不僅是建業暫時逃離了降級區,要知道,賽前建業隊遭遇了十五六人的大面積腹瀉,隊員們是用頑強的意志拼下了比賽。

世界杯后,建業先后與北京國安和上海申花兩支勁敵交鋒,從比賽內容上來看,由伊沃、巴索戈和卡蘭加三名外援組成的前場“三叉戟”大幅提升了建業的攻擊力。然而此役,張外龍意外選擇了裡卡多首發,替代了上輪打入兩球的卡蘭加。究其原因,並非張外龍想要輪換球員,而是賽前卡蘭加遭遇了拉肚子。據了解,比賽當天,建業出發前往比賽場地之前,十五六名球員和工作人員出現不同程度的拉肚子,卡蘭加反應比較強烈,上大巴車前已經拉了5次肚子,導致不能參加比賽。據悉,這十五六個人都吃了自助餐廳裡的一款澆汁面。7月29日,建業官方發布消息,詳細說明了這一情況,並要求酒店方面尋找問題源頭。

所幸伊沃、巴索戈以及裡卡多都安全無恙。令人驚喜的是,裡卡多狀態不錯,在近來兩輪的預備隊聯賽中,他攻入了4個進球,競技狀態明顯呈現出上升勢頭。本場比賽,裡卡多上半場率先用頭球幫助建業打破僵局,下半場又為巴索戈送出絕妙的后腳跟助攻,可以說是建業取勝的絕對功臣。

本輪過后,建業已經拿到15分,領先貴州10分。在本輪的另外一場比賽中,大連一方主場2比3輸給了天津泰達,積分依然停滯在10分。這樣一來,建業已經手握5分的安全線,保級形勢大幅好轉。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