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5比0主場大勝斯威 “路還遙遠,場場都是決賽”

朱小龍
2018年07月30日08:3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路還遙遠,場場都是決賽”

保利尼奧慶祝回歸中超首個進球。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這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回歸之后的第二場比賽,但廣州的球迷已經看到了恆大重新沖擊冠軍的希望。尤其是那個希望超越球隊傳奇孔卡的塔利斯卡,他“廣州塔”的綽號已經被人們普遍接受——相比塔利斯卡這個本意烤肉竹簽的名字,“廣州塔”顯然將他修長的身材以及城市地標般的意義結合得更加好。

29日晚間,憑借塔利斯卡的梅開二度以及保利尼奧、鄧涵文和郜林的進球,廣州恆大隊在主場5比0狂勝重慶斯威隊。連場的大勝,也讓恆大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回歸積分榜前四,距離榜首的國安隊積分差距隻剩下5分。看上去,恆大確實已經做好了從后方提速超車的准備。

兩場比賽打進9球不失1球,卡納瓦羅說他更在意的是后者。但不管贏多少個球,一場比賽的勝利總歸隻有3分。對於恆大而言,追分是個不能懈怠的事情。“現在什麼都說明不了,接下來還有十幾場比賽,場場都是決賽。路還非常非常遙遠。我們還是需要一場一場比賽的准備,一場一場比賽的踢。”

在這個時候,球員的精氣神尤其重要。賽前,俱樂部高層去了更衣室。卡納瓦羅說,這是他要求的,“我希望俱樂部的高層和球隊能走得更近一些,讓球員感受到更多的關心,這會讓球員更有信心。”他說。

可以感受得到,有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的加入,球隊在能力上又回歸到中超聯賽的第一檔。球迷也在球隊大比分領先之后,開始做起久違的人浪。這說明從心氣上來說,那個“戰無不勝”的恆大回來了。

這還只是塔利斯卡的第二場中超比賽,他就已經打進了5粒進球。賽季還有半程,按照他的這個進球效率,“廣州塔”真的有可能競爭聯賽最佳射手。他在比賽中打進的第二粒進球,無疑是頭腦與腳法的最佳結合,他是一個更年輕射門更出色的孔卡。

卡納瓦羅說,塔利斯卡能夠發揮得這麼好,一大部分功勞也要記在高拉特的身上。雖然高拉特這場比賽的進球被吹掉了,但他在卡納瓦羅心中的重要性不會因為進球與否而改變。“隻有像高拉特這樣的前鋒不停的穿插,才能為隊友制造那麼大的空當,郜林、於漢超包括塔利斯卡才能獲得更大的活動范圍,更多的空間來處理球。”

“至於塔利斯卡,我們在買他之前就了解到他的能力,包括得分的能力。我們知道他即便不是前鋒,也能進很多球,當然不能說踢了兩場不錯的比賽,就瞎吹捧他,塔利斯卡還需要繼續努力。”卡納瓦羅說。

接下來,恆大的任務並不輕鬆,他們將面對一個“四連客”的賽程,與天津泰達、廣州富力、長春亞泰以及河南建業交手。“我非常清楚這個賽季我們的客場成績不是特別好,所以接下來的四個客場,我們必須盡全力踢好。整個八月的賽程都會非常艱難,但好在我們現在沒有傷病問題。”卡納瓦羅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