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選秀大會落幕  宏遠摘下北大中鋒

彭博
2018年07月30日08:3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宏遠摘下北大中鋒

29日,CBA選秀大會在北京舉行,14名球員被CBA球隊選中。吉林隊用狀元簽摘下NBL河南隊的23歲小將姜宇星。被稱為CUBA第一中鋒的北京大學球員萬聖偉被廣東宏遠隊選中。

本年度CBA的狀元簽原本屬於八一隊,但是在選秀大會之前,吉林隊與八一隊互換選秀權。憑借在2014年NBL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姜宇星還在2015年入選中國男籃國奧隊,而他也被認為與趙睿經歷相似。按照CBA聯賽選秀規則,如果姜宇星與吉林男籃正式簽約,他將拿到50萬元的年薪。

“八冠王”華南虎在兩輪選秀都有收獲,他們分別在第18順位選中前山東男籃名宿紀敏尚的愛子紀祥,最后又在第38順位摘走有著CUBA第一中鋒之稱的萬聖偉。

“我們觀察過萬聖偉在CUBA的表現,他打球很聰明,籃下的技術運用很好,當然他也有弱點,比如身高不高(2.01米)。但是我首先認為要先選擇有頭腦的球員,期待他的加入。”宏遠隊總經理朱芳雨對萬聖偉寄予厚望。他還表示,選秀大會給年輕球員提供了進入CBA的機會,CBA球隊也通過選秀大會選中心儀的球員,這是雙贏的一種方式。

“我要和易建聯做隊友了,”萬聖偉笑著說,“沒想到宏遠隊選我。去那之后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好好訓練,向前輩學習。”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