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南京開幕

周圓  劉敏
2018年07月30日09:0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南京開幕

  本報南京7月29日電 記者周圓 劉敏報道:2018年道達爾·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開幕式7月28日晚在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舉行,羽球世錦賽正式進入南京時間。

  羽毛球世錦賽組委會名譽主席、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裡克·霍耶,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星鶯,中國羽協秘書長王偉共同為2018年世錦賽揭幕,標志著本屆世錦賽正式開啟。

  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於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舉行,這是世界羽毛球界頂級的賽事之一,共有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359名世界頂尖運動員參賽,他們將在7天的時間裡進行251場比賽。

  開幕儀式上,參賽的48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代表依次入場,當東道主中國隊運動員代表李汶妹最后一個登場時,現場爆發出最熱烈的掌聲。隨后,世界羽聯主席霍耶,中國羽協副主席張軍,本次賽事組委會主任、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等分別致辭。運動員代表、中國男單選手石宇奇和裁判員代表、來自中國的侯龍虎進行了宣誓。

  整個開幕式以“躍動南京 魅力古都”為主題,呈現了一場既有南京特色又有國際品格的開幕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