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壁球公開賽錘煉成“金”

周  陽
2018年07月30日09:1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壁球公開賽錘煉成“金”

  本報訊 5年錘煉成“金”,2018摩根大通中國壁球公開賽將於9月5日至9日再度在上海黃浦江畔打響。記者日前從組委會獲悉,今年賽事正式升級為“PSA世界巡回賽金牌賽事”,中國國家隊成員王駿杰、李東錦將持外卡亮相,與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48名頂尖職業壁球運動員展開較量。

  PSA世界巡回賽分為金、銀、銅級別,作為金牌賽事,職業壁球協會將分別邀請男女積分最靠前的24位選手參賽,同時為東道主提供男女各一張外卡。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努爾·艾爾舍比尼今年將再次來到中國,開啟衛冕之旅﹔男子運動員方面,去年遺憾止步四強的德國人賽蒙,今年作為頭號種子,將向首個中國公開賽冠軍發起沖擊。

  作為中國目前最高級別的壁球賽事,中國壁球公開賽在給予中國選手與世界高水平運動員切磋機會的同時,也同PSA世界巡回賽事在埃及金字塔、紐約中央火車站、倫敦塔橋、巴黎凱旋門等世界著名地標景觀舉辦一樣,將場館設置在上海外灘半島酒店的空中露台,給觀眾呈現極致的觀賽體驗。

  即將出征雅加達亞運會的李東錦,此前已經連續參加了4屆中國壁球公開賽。在備戰亞運會的時間點上,能在家門口征戰,李東錦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練兵機會,“賽事級別一年比一年高,我們也有了更多和頂尖選手打比賽的機會。中國隊目前主要的競爭對手是日本、韓國,要在亞運會上力爭獲得獎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