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殼牌喜力F4成都站首回合喬丹首勝

2018年07月3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殼牌喜力F4成都站首回合喬丹首勝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近日,2018賽季殼牌喜力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第三站在成都國際賽車場結束首回合的爭奪。Pinnacle Motorsport車隊愛爾蘭小將喬丹(Jordan Morgan Dempsey)實力斬獲首勝,玄鋒車隊戴因(Daim Bin Hishammudin)亞軍,有朋自遠方來車隊鄭晚成第三名。

賽前的酷熱雖然有助於輪胎的升溫,但對車手的體力也是不小的考驗。官方輪胎供應商——錦湖輪胎為所有賽車配備全新的ECSTA S700干地胎出戰。戴因杆位出發,身旁是鄭晚成,樂虎車隊尚宗沂和速馬力車隊何子健第二排,喬丹因上一站的碰擦被罰退后5位發車在第八位。首次參賽的荊澤峰第九位起步,而未能在排位賽中做出有效成績的羅宇峰和戴靈昊隻能從最后發車。

五盞紅燈熄滅后比賽開始,戴因切線起步守住領先位置,何子健與尚宗沂出現短暫攻防,但未造成位次更替,前四位均未出現變動,而喬丹和羅宇峰則利用出色的發車分別上到第五和第十位。一圈后,鄭晚成緊追戴因,一度抽頭但被對手關門放守,而喬丹則完成對何子健的超越劍指領獎台。緊接著喬丹繼續在長直道超越尚宗沂,僅用三圈便挽回了自己退后發車的位置損失。第四圈,陳柏翰回到維修區退賽,隊友戴靈昊也在五圈后退賽。而末尾發車的羅宇峰則開始了自己一圈上升一位的超車大戲,在多圈后逐步躋身積分區,並不斷努力止損。

第五圈,鄭晚成嘗試超越戴因未果,身后的喬丹在組合彎抓住對手線路受影響的機會完成超越上到第二名,並緊跟領先的戴因。第九圈,喬丹和鄭晚成先后完成對戴因的超越,愛爾蘭小將首度領跑比賽,而鄭晚成則在一圈半后被戴因搶回位置。回到第二名的戴因已被喬丹拉開3秒以上的距離,想要縮進無疑壓力山大。第十四圈,領先集團先后遇到套圈車,而喬丹則不斷擴大自己的領先優勢。

最終,Pinnacle Motorsport車隊愛爾蘭小將喬丹以近9秒的優勢斬獲賽季首勝,戴因拿下第二位,鄭晚成獲得第三位。何子健與尚宗沂分列4、5,一度未能參加排位賽的羅宇峰在超車秀后強勢帶回第六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