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殼牌喜力F4成都站愛爾蘭小將三連勝

2018年07月3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殼牌喜力F4成都站愛爾蘭小將三連勝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近日,2018賽季殼牌喜力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第三站在成都國際賽車場結束第三回合的壓軸較量。Pinnacle Motorsport車隊喬丹(Jordan Morgan Dempsey)斬獲本周末全部回合勝利,賽卡聯盟車隊羅宇峰拿下亞軍,有朋自遠方來車隊鄭晚成獲得全場季軍,同時斬獲樂虎中國方程式大獎賽頭名。

 最后一回合前,成都國際賽車場天氣變陰,但最終所有賽車依然能夠搭載錦湖輪胎提供的ECSTA S700干地胎出戰。根據前十位倒序發車的規則,縱橫車隊陳柏翰杆位起步,身旁是賽卡聯盟車隊孫銘辰,在前兩回合有過出色表現的戴因(Daim Bin Hishammudin)和喬丹隻能在第五排起步。英力車隊韓英富由於賽車未能在維修區通道關閉前修復,隻能在維修區起跑。

在出場圈中的小插曲讓賽道的部分區域有油跡,賽會為此專門在相應區域做了處理。比賽開始后,孫銘辰起步反應較快在1號彎佔據領先位置,而何子健則因在賽道中段與對手的碰撞中遺憾退賽。第二圈,李冠鴻超越孫銘辰,同時之前的賽道事故觸發安全車。我們在轉播畫面中注意到戴因的前翼左側有受損但未與地面接觸,而戴因也沒有選擇進站更換。一圈后安全車退出,比賽恢復,戴因在出最后一彎后與隊友李冠鴻一同跟住了陳柏翰的賽車尾流。

由於在入彎處李冠鴻已在內線與戴因並排,因此在彎中已完成超越,而身后的隊友戴因企圖借助陳柏翰留出的內線空檔順勢完成超越,但因左前翼受損,在彎中下壓力缺失造成轉向不足,賽車撞到外線的陳柏翰,之后沖入緩沖區退賽。安全車在退出僅不到半分鐘后再次出動。這次安全車足足帶了3圈,第七圈退出后,羅宇峰在長直道抓住機會超越陳柏翰上升到第四。

李冠鴻在第九圈起接連被鄭晚成和羅宇峰超越,而在兩圈后,尚宗沂在1號彎一次性完成對陳柏翰和孫銘辰的超越上升至第五。第十二圈,領先的喬丹以帶開鄭晚成3.6秒的距離,而羅宇峰則在6秒開外,邰懌超越孫銘辰上升至第六。第十三圈,荊澤峰再一次嘗試在外線超越對手,同樣再一次因抓地力不足出現打滑,而羅宇峰則已接近鄭晚成。

最終,喬丹以10秒的優勢沖線,延續了本賽季一位車手完勝一個周末的結果,羅宇峰在倒數第二圈實現的超越也讓他連續三場分站均收獲頒獎台,鄭晚成拿下第三名,同時斬獲樂虎中國方程式大獎賽頭名。至此成都站的比賽已全部結束,2018殼牌喜力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將在9月1-2日轉戰寧波國際賽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