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退役"到底咋回事?

2018年07月31日08:39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退役到底咋回事?

  今年6月和7月,中國短跑出現了爆發,蘇炳添更是將中國男子百米的成績提高到了9秒91這一前所未有的高度。隨后,關於蘇炳添本人的一些揭秘也不斷傳出,比如最近關於他“退役”的消息更是很博人眼球。

  其實蘇炳退役的說法由來已久,裡約奧運會后,他就已經表示自己將會退役。但是后來又代表廣東參加了全運會。實際上,蘇炳添的退役之說是表示他從廣東隊退役,不再隸屬省專業隊。2015年,暨南大學和蘇炳添達成協議,蘇炳添的妻子進入暨南大學擔任行政工作,而蘇炳添將會外聘為暨南大學副教授。去年年底蘇炳添正式成為暨南大學副教授。

  因為蘇炳添這樣的優秀運動員難得,所以國家隊一直給他做工作,並希望暨南大學繼續支持蘇炳添代表中國參加2018年亞運會和2020年奧運會。暨南大學在得到國家田徑隊的來函考慮后,對蘇炳添繼續代表中國參賽給予了支持。目前,蘇炳添還繼續代表中國參加男子百米比賽,並入選了8月的亞運會陣容。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