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F1匈牙利站落幕 漢密爾頓奪冠致敬塞納

楊杏萍
2018年07月31日08:4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亨格羅寧,漢密爾頓致敬塞納

 北京時間7月29日晚,2018賽季F1匈牙利大獎賽正賽在亨格羅寧賽道結束。杆位發車的梅奔車手漢密爾頓最終奪冠,拿下個人本賽季第五冠,這同時也是他在匈牙利站收獲的第6個冠軍。法拉利兩位車手維特爾與萊科寧分列第二、三名,在比賽當天迎來自己37周歲生日的車手阿隆索最終收獲第8。

在本站排位賽上,亨格羅寧賽道遭遇了大雨侵襲,也正因為如此,使用雨胎完賽的各車手成績,並不被視為具有太大的參考價值。不過,杆位發車的漢密爾頓,依然將自己的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正賽結束的那一刻。憑借這一站的勝利,漢密爾頓成為了亨格羅寧賽道史上又一位偉大的車手,6次奪冠7次登上頒獎台的經歷,也讓他追平了傳奇車手塞納所保持的紀錄。

相比漢密爾頓的春風得意,法拉利的兩位車手雖然最終包攬了二、三名,卻依然難掩遺憾之情。眾所周知,亨格羅寧賽道整體是一條中低速賽道,對賽車牽引力及下壓力要求很高,因此法拉利在這裡佔有一定的優勢。而在開賽后,使用軟胎起步的維特爾一度給予了觀眾們意外的驚喜,並在梅奔兩位車手一停后佔據了領先的地位,但進站失誤損失的時間讓他最終與漢密爾頓拉開了無法超越的差距。而另一位法拉利車手萊科寧在本站遭遇的困境更令人啼笑皆非,因飲水系統問題,這名39歲高齡的老將在高溫的賽場上整場未能補水,在這樣艱難的條件下仍最終為車隊帶回季軍,也讓萊科寧成為了本站最令人尊敬的車手。

觀察 夏歇期前,梅奔成最大贏家

在匈牙利站的賽事結束后,F1將進入長達近一個月的夏歇期,從目前車手積分榜與車隊積分榜來看,梅賽德斯目前是最大的贏家。

車手積分榜方面,憑借德國站與匈牙利站的兩連冠,穩坐頭把交椅的漢密爾頓將自己的領先優勢擴大至24分,這樣的差距也讓排名第二的維特爾在短時間內難以超越﹔而在車隊積分榜方面,梅賽德斯以345分佔據榜首位置,領先第二名的法拉利車隊有10分的優勢,紅牛車隊以223分排名第三。

雖然法拉利在賽季上半程中落了下風,但在本賽季初他們一度取得了夢幻的開局,在揭幕戰澳大利亞分站與次戰巴林站,法拉利車手維特爾都最終奪得了冠軍,但隨著紅牛的強勢攪局與梅賽德斯的復蘇,法拉利最終沒能將開局的優勢保持到賽季上半程結束的這個時刻。所幸如今兩隊在積分差距上並不算大,且對比起排在第三的紅牛仍有著巨大的優勢,這也讓下半程的賽事更加令人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上半程賽事的最后一站的匈牙利站歷來被視為“受詛咒之地”,在以往32屆匈牙利站的比賽中,隻有8位分站冠軍最終能夠贏得當年的總冠軍,上一位同時贏得匈牙利分站冠軍和年度總冠軍的車手,還是2004賽季時的車神舒馬赫。而上賽季在此站奪冠的維特爾,最終也未能讓他的車隊成為年度冠軍。

不過,這樣的“詛咒”似乎絲毫不影響最終奪冠的漢密爾頓的心情,在奪冠后,漢密爾頓心情大好,也趁此機會對車隊和自己提出了下半程的期望,“我真的很高興車隊最近幾場比賽的強勢表現。我們必須在賽季的下半場強大起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