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錦賽首日國羽全線飄紅

周圓
2018年07月31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首日國羽全線飄紅

  本報南京7月30日電 記者周圓報道: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今日拉開帷幕。首個比賽日中國隊高奏凱歌,參賽隊員全部取勝,男單4名選手全部亮相,均以2比0擊敗對手,攜手闖入下一輪。

  3號種子石宇奇率先出場,對手是捷克選手曼德雷克,雙方實力差距較大,石宇奇以21比13、21比11直落兩局獲勝。石宇奇之后,沖擊世錦賽第六冠的林丹出場對陣荷蘭選手馬克·卡爾喬,兩個21比14,林丹輕鬆勝出。“這場比賽打得比較好,是因為准備充分,在家門口比賽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林丹說。

  裡約奧運冠軍諶龍迎戰中國台北選手許仁豪,后者在開局給諶龍造成了一定的困擾,之后諶龍漸入佳境,以21比13、21比15笑到最后。諶龍坦言:“開局對手打得較為耐心,后場球多,之后我慢慢掌握節奏就好了。”

  黃宇翔對陣越南選手曹宗范,21比19、21比11獲勝。“自己准備得不夠充分,剛開始對對手的進攻和假動作不太了解。”首次參加世錦賽的黃宇翔說。

  雙打方面,男雙年輕組合韓呈愷/周昊東首次參加世錦賽,這對世青賽冠軍組合以21比19、21比11戰勝波蘭組合米沃什/克瓦林納,取得開門紅。女雙組合黃東萍/李汶妹的對手是中國台北組合許雅晴/吳玓蓉,本場比賽中國組合頂住對手的沖擊,21比14、14比21、21比14苦戰獲勝。

  女單選手陳曉欣是首個比賽日最后一個出場的中國選手。對陣丹麥選手杰克斯菲德,陳曉欣遭到了強烈阻擊,最終激戰3局,以21比10、17比21、21比13險勝對手,贏得世錦賽開門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