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田徑接力隊期待亞運登頂

黃心豪
2018年07月31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接力隊期待亞運登頂

  本報廣州7月30日電 記者黃心豪報道:2018中國接力公開賽暨“亞運城”天賦田徑挑戰賽於29日晚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舉行。中國田徑隊男女子百米接力隊眾主力出戰,令羊城觀眾大飽眼福。

  當晚首先進行的男子百米決賽中,中國田徑隊男子100米選手許周政在廣州炎熱的夏日裡,仍以10.25秒的佳績奪冠。隨后的接力賽更是本屆賽事的重頭戲,最終梁小靜領銜的女隊和許周政領銜的男隊不負眾望,分別跑出了43秒53和39秒15。

  值得一提的是,國家接力隊主教練、蘇炳添的恩師袁國強也出現在了現場,他表示:“今天出戰的隊員都是(雅加達)亞運會時的接力隊成員,因為梁勁生身體不適而休戰,蘇炳添和謝震業都沒有歸隊,所以今天的成績不算很好,隊員之間交接棒還看得出不太順利。”袁國強說:“目前國家隊並沒有確定男子百米接力項目上出戰亞運會比賽的人員名單,此次參加比賽的許周政、別舸、糜弘、徐海洋都在備選狀態。亞運會接力項目我們的目標主要還是鍛煉年輕隊員,到時候會看運動員個人的狀態來定名單。”

  參加比賽的中國隊女隊絕大部分是主力,除了韋永麗還未歸隊,梁小靜、袁琦琦、葛曼棋、孔令微等都悉數到場,今年中國女隊的成績穩定上升,隊員們對亞運會也充滿自信。“我們現在的配合和狀態還有很多提升的空間,到了亞運會的時候,目前來看要登上領獎台應該沒什麼問題,希望能比出更好的成績。”梁小靜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