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今晚主場迎戰人和 斯帥:要像個男人那樣去戰斗

謝澤楷
2018年08月01日08: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帥:要像個男人那樣去戰斗

  今晚,廣州富力將在越秀山體育場迎戰北京人和。本場比賽是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聯賽“禁賽”3場后再次回到替補席。面對聯賽密集的賽程,富力近況不佳,此役距離上一場比賽僅過去4天,對手也一樣。接下來,斯托伊科維奇還將帶隊挑戰更加“魔鬼”的賽程。

  “球員還是太紳士太溫柔”

  間歇期結束以來,北京人和隻踢了3場比賽,取得1勝1平1負的戰績。中超上一輪,人和在主場以1比5不敵上海上港。但這支球隊目前與富力同積19分,富力位列第8,人和第9。

  相比富力,人和算是以逸待勞。富力自7月以來,已經在20天時間裡,中超和足協杯雙線作戰打了5場比賽。這是富力經歷的第一波“魔鬼賽程”。

  富力在足協杯兩回合比賽中淘汰江蘇蘇寧,晉級4強。但在聯賽中,球隊自間歇期結束以來隻取得2平1負的戰績。算上間歇期前的兩輪平局,富力在聯賽已5輪不勝。算上足協杯次回合主場以3比2淘汰蘇寧的比賽,富力近7場僅一勝。賽前,斯托伊科維奇就強調,球隊等待勝利已經等待了太久了。

  問題還是出在防守。在間歇期結束后的5場比賽中,富力一共打進7球,但也丟了7球。目前,球隊在聯賽前14輪丟了28球,場均2球,隻比積分榜倒數第一的貴州恆豐少6個,與倒數第2的大連一方持平。塞爾維亞中后衛托西奇的加盟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富力的防守頑疾。

  賽前,斯托伊科維奇批評球隊近來在防守端的表現,“大家清楚防守上的問題。希望大家吸取教訓,避免這樣的錯誤。看到球員在禁區一對一對抗中輸掉,我很沮喪。在河北,我們上半場踢得很好,下半場截然相反。我對球員的寄望是防守端更強硬、成熟,像個男人那樣去戰斗。他們在球場上還是太紳士,太溫柔,希望他們可以更強硬。”

  最近數場比賽,富力陣中4名外援,除當家射手扎哈維外,進攻端的雷納迪尼奧、后腰烏索以及中后衛托西奇都有輪換。球隊傳控打法已經被對手針對的情況下,斯托伊科維奇正在嘗試新的變化。昨日,雷納迪尼奧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這意味著他本場一定會上場。在托西奇上一輪沒有上場的情況下,此役烏索有可能被輪換。

  U-23政策臨時調整

  從昨日開始,U-23國足開始集結備戰亞運會。由於各隊部分U-23球員被征召,此前中國足協也對U-23政策作出臨時調整。富力有一名U-23球員黃政宇被征召,按照中國足協的新規定,接下來球隊可以在比賽中少上一名U-23球員,即隻要兩名U-23球員上場。這意味著球隊可以少一個“被動換人”,多一個戰術換人。北京人和陣中的主力U-23球員曹永競也被征召,球隊接下來同樣可以少上一名U-23球員。

  8月,斯托伊科維奇將帶隊挑戰26天6輪聯賽加1場足協杯半決賽客場比賽的“魔鬼賽程”。這7場比賽中,富力將先后面對恆大、上港、國安和蘇寧等強敵,這些隊伍也有不少U-23球員被征召。

  U-23政策臨時調整,那些被征召球員多的球隊也在比賽中獲得更多戰術換人的名額,這是優勢。無論是爭冠球隊還是保級球隊,U-23政策的臨時調整,將讓賽程密集的8月形勢變得更扑朔迷離。

  北京人和主帥路易斯表示,接下來球隊在比賽中的換人自由度更大。但在其他大部分對手也因此政策調整“獲益”的情況下,局面難以用“好壞”去評價。對於U-23政策的調整,兩隊主帥都沒有給出樂觀的觀點。

  斯托伊科維奇說:“有可能是優勢,有可能不是。有些俱樂部有多名U-23球員入選,他們優勢更大,他們隻用一名U-23球員就可以了。但沒關系,這不會阻止我們步伐,還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賽中。”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