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姆斯:離開的決定很艱難 不排除重回騎士

2018年08月01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7月30日電(記者王集旻)已轉會洛杉磯湖人隊的籃球明星詹姆斯3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離開克利夫蘭騎士隊是個艱難的決定,但不排除未來重返騎士。

“對我而言,不是說人生的某一段旅程結束了,就真的徹底結束了,或許有一天我還會回到騎士隊,然后坐在場邊看著我的球衣在球館上空飄揚。”詹姆斯說。

詹姆斯本月初宣布加盟湖人,外界猜測一方面是因為湖人隊目前有足夠大的工資額度,另一方面詹姆斯也非常喜歡洛杉磯這座城市,在這裡購買了住宅,並經常和家人在洛杉磯居住。當然,湖人的冠軍血統不可否認也是吸引詹姆斯加盟的重要原因。

“加盟湖人,加盟紐約揚基隊,加盟英超曼聯隊,做這些事情你不用問為什麼。這些球隊擁有偉大的冠軍基因,擁有超高的水平,他們很大程度上塑造了體育歷史。”詹姆斯說。

他同時表示,上賽季結束之后他考慮過留守騎士,轉會對象則考慮過費城76人隊、休斯敦火箭隊和湖人隊,“在和我的家人討論過之后,我認為湖人應該是我人生的下一站”。

上賽季的湖人依然處於重建當中,雖然詹皇加盟而來,但他清醒地認識到,湖人還需要走很長的路。“我對湖人擁有很高的期待,但現在湖人還達不到,但是我們肯定會越來越好,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去磨合。”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