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慶祝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三周年

2018海澱區冰雪運動推廣體驗舉行

2018年08月01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海澱區冰雪運動推廣體驗舉行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7月31日,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成功三周年之際,2018“文明海澱健康行”系列活動—海澱區冰雪運動推廣體驗活動之冰雪運動進企業專場的首場活動在海澱區尚東數字谷舉行,來自園區的眾多企業員工以及周邊社區的居民參與了體驗活動,由此拉開了海澱區冰雪運動推廣體驗活動的帷幕。

 本次活動由海澱區體育局和海澱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辦,海澱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上地街道辦事處、華星輝煌體育管理有限公司承辦,中關村軟件園、尚東數字谷、HiFive創新中心協辦,為大眾提供零距離接觸冰上運動的機會,展示冰雪運動的魅力。活動現場裝置了180平米的仿真冰冰場,配有專業的冰鞋、冰球球杆、球門等,參與活動的人員在冰球教練的專業指導下,學習如何持杆、推球和射門,親身體驗冰球這一魅力四射的冬奧運動項目。沒有任何滑冰基礎的人員則穿上冰鞋感受初次上冰的體驗,體會滑冰的樂趣。在活動現場周邊設置的冬奧知識宣傳展板、發放的冬奧知識手冊及工作人員的專業講解也都吸引了眾多群眾的圍觀。本次專場活動應廣大企業職工要求將從7月31日至8月3日連續4天進行推廣和體驗,現場還將模擬與現實體驗相結合,參與者通過報名預約等方式領取冰上體驗券,獲得真冰體驗的機會,親自感受冰上運動的無限魅力。  

 海澱區冰雪運動推廣體驗活動作為一項系列活動,后續還將開展冰雪運動進社區、進公園、進商業、進企業等專場活動30余場,以及在專業場館內進行的上冰體驗活動10余場,將冰雪運動從專業的場館帶向轄區各行業職工及群眾的身邊。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海澱區冰雪運動將走向更廣泛的大眾,吸引更多體育愛好者走上冰場、雪道,擴大參與冰雪運動的人口比例,不斷掀起了解冰雪、參與冰雪、熱愛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熱潮。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