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SBKGP內蒙站&夸父杯落幕 懋源飆風寶馬稱霸耐力賽

2018年08月02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SBKGP內蒙站&夸父杯落幕 懋源飆風寶馬稱霸耐力賽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 近日,2018SBKGP中國藍田超級摩托車大獎賽內蒙古站暨2018夸父杯超級摩托車4小時耐力賽結束了全部比賽的爭奪。各組別獎杯花落各家,賽事圓滿落幕。

 首先進行的是SP超級量產組,就成績來看,領獎台席位保持冠亞季軍不變。來自天仕川崎賽車隊21號馬賽依然保持第一名,且最快單圈圈速為1:48.321,和1000cc排量賽車的最快單圈圈速基本一致,可見馬賽的表現“風馳電掣“,令人目瞪口呆。在終點接受採訪時,問及六號彎道的超熟練過彎車技,馬賽表示,自信很重要,同時很享受這個過程。而緊跟其后的王孝源說失誤是比賽中拉開差距主要因素,他也特別感謝了身后默默努力的狂人車隊和機械師們。季軍車手”三郎“劉闖稱今天起跑慢了,沒有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SS超級運動組的比賽,來自天仕川崎車隊的袁際博和林智飛排名一二,全程圈速前后隻差0.5秒,可見爭分奪秒在賽車運動中更為緊張激烈。

最大排量SBK組的競爭則充滿了意外和驚險,驚喜與興奮。杆位發車的懋源飆風寶馬車隊車手張禛易在彎道處意外摔車,中途離場,與冠軍無緣。同樣遺憾的是來自狂人車隊的97號車手陳鵬遠,因為鏈條的原因而摔車。最后成績為:冠軍12號黃彥嘉、亞軍76號Jamil abbas、季軍72號陳垚。同場受到關注的車手是一身藍色機車服和叮當貓頭盔的69號車手徐偉光,他也是一名老將,但依然保持樂觀的賽車心態,值得學習。

250cc公開組的比賽中,14歲的少年車手江卓燃發揮穩定,奪得冠軍。第二名是來自同車隊的藍意,第三名是謝亮能。我們特地去採訪到區氏賽車隊的宗教練,他也是本次賽事年紀最小的兩位車手江卓燃和藍意的教練。宗教練說,兩位車手的家長全力支持孩子的賽車夢,同時兩名小將即將參加亞洲級別的賽車比賽,走向更大的平台。此外超級新秀組的車手們也表現出了最佳水平,賽車總體水平有所提高。

最值得期待的夸父杯超級摩托車四小時耐力賽開戰,多個組別的車手自由組隊,各種排量的摩托車同場競技,兩名車手搭檔輪流騎行,不間斷完成四小時比賽,考驗車手的極限和耐力。值得一提的是,夸父杯採用古老的勒芒式發車,充滿趣味性。經過四小時的艱苦比賽,最終來自懋源飆風寶馬車隊的428號劉東明/張禛易,摩托賽客車隊的王奕達/Jamil abbas,跨隊組合白洋/王鐵橋,廣東中天賽車隊鄧建成/張建偉,以及陳洪岩/陳宇峰組合獲得了前五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