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國安魯能榜首大戰 廣州德比火熱來襲

2018年08月03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8月5日(周日),中超將展開5場角逐,分別為北京國安與魯能榜首大戰,大連一方主場難擋上海上港,廣州富力與廣州恆大“同城德比”,江蘇蘇寧對陣貴州恆豐,河北華夏與天津泰達交鋒。

北京國安VS山東魯能

比賽時間:8月5日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比賽看點:北京國安前15輪9勝5平1負積32分暫列積分榜首位,唯一的一場失利,就是本賽季聯賽首輪輸給山東魯能。此后的國安勢不可擋,14輪不敗的戰績讓人看到了王者歸來的架勢。上輪聯賽與華夏幸福上演進球大戰,6:3戰勝對手,繼2008年以來再次奪得中超“半程冠軍”。不過,國安的領先優勢很小,上港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隻落后國安三分。想要奪取最終的冠軍,國安的路還很長。

山東魯能前15輪9勝4平2負積31分,暫列積分榜次席。上輪聯賽逆轉申花取勝,金敬道的一傳一射功不可沒。中超賽季過半,魯能僅丟13球,是中超丟球最少的球隊。在穩固防守的前提下,塔爾德利、佩萊等進攻好手的連續得分,給魯能帶來了一場場的勝利。

兩隊近10次交手,國安3勝2平5負略佔下風。本場比賽,將是這兩支佔據積分榜前兩名球隊的直接碰面,這三分對兩隊的奪冠之路都意義重大。本賽季的首次碰面,國安0:3輸給了對手,回到主場,國安誓取三分!

大連一方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8月5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一方前15輪比賽2勝4平9負積10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在間歇期后的四輪聯賽1平3負,並且最近3場比賽全負,分別1-3不敵北京人和、2-3不敵天津泰達、0-3不敵長春亞泰。上輪與長春亞泰的比賽中,主力中后衛楊善平吃到紅牌,本場鐵定停賽,而主力外援卡拉斯科遲遲未歸隊,對於目前難求一勝的一方來說,保級形勢堪憂。

上港前14輪比賽9勝3平2負,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落后榜首球隊山東魯能1分。休賽期后的最近三場比賽,上港分別1-1戰平山東魯能,5-1大勝北京人和、4-1大勝天津權健。上輪對陣天津權健的比賽,三外援齊破門,奧斯卡梅開二度,埃爾克森連場破門,胡爾克千軍難擋。武磊雖然罰失點球,但目前以13球高居中超聯賽射手榜榜首,狀態保持不錯。

雙方本賽季第一次交手,上港主場8-0狂勝,釀成驚天慘案。如今一方境況仍然不佳,上港則氣勢如虹,上港拿下比賽或不在話下。

廣州富力vs廣州恆大

比賽時間:8月5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比賽看點:廣州富力前15輪比賽6勝4平5負積22分,排名第6位。最近4輪比賽,1勝2平1負。在上輪對陣北京人和的比賽中,廣州富力4-1大勝對手,陳志釗、雷納迪尼奧、扎哈維、盧琳分別為球隊建功。在足協杯1/4決賽中,廣州富力絕殺江蘇蘇寧,晉級足協杯4強。但富力主要問題還是在防守上,本場比賽邊后衛唐淼累計4黃停賽,這無疑是一大隱憂。

廣州恆大目前少賽1輪,前14輪比賽8勝3平3負積27分,排名第4位。間歇期后,廣州恆大連續三輪大比分獲勝,分別4-0戰勝貴州恆豐、5-0戰勝重慶斯威,上輪對陣天津泰達,廣州恆大3-0獲勝,保利尼奧二射一傳,表現亮眼。夏窗引援塔利斯卡、回歸的保利尼奧,重新梳理了中場,火力非常猛,8連冠並非虛的

2012賽季以來,富力與恆大中超和足協杯交手17次,兩隊戰成7勝3平7負,戰績勢均力敵。雙方在本賽季的首場交手,富力4-5客場將恆大拉下馬,今時不同往日,恆大客場或扳回一城。

江蘇蘇寧vs貴州恆豐

比賽時間:8月5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比賽看點:蘇寧前15輪比賽7勝4平4負積25分,排名第4位。最近4輪比賽,1勝3平,分別0-0戰平北京人和、0-0戰平河北華夏幸福、1-1戰平山東魯能,唯一的一場勝利是上輪比賽客場1-0戰勝河南建業,李昂破門得分。江蘇蘇寧鋒線球員狀態不佳,而特謝拉在上輪比賽傷退離場,據官方傷情通報,預計將缺席2-3周,這對蘇寧來說無疑是屋漏偏逢天下雨。

恆豐前15輪比賽2勝2平11負積8分,排名墊底。最近4輪比賽,1勝1平2負。這場勝利就是上輪對陣重慶斯威,貴州恆豐4-3客場取勝,終於結束了球隊近10輪不勝的尷尬,也保留了微弱的保級希望。

兩隊本賽季中超首回合交手,蘇寧客場3-1取勝。如今回到蘇寧主場,球隊獲勝的可能性依然較大。貴州恆豐能否在客場拿分,也是一個看點。

河北華夏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8月5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比賽看點:河北華夏前15輪比賽4勝6平5負積18分,排名第11位。河北華夏在夏窗過后三平一負,分別0-0戰平大連一方、0-0戰平江蘇蘇寧、2-2戰平廣州富力,上輪對陣北京國安,雙方上演進球大戰,最終河北華夏3-6慘敗。河北華夏這兩個賽季投入了重金,引入了多位知名外援和本土國腳,無奈戰績並沒改善,在積分榜中游徘徊。而近日,有媒體爆出河北華夏總經理李軍與該俱樂部員工發生沖突,並伙同司機追打該名員工,已被警方調查。

天津泰達前15輪比賽5勝3平7負積18分,排名第10位。最近4場比賽,1勝3負,分別0-1不敵上海申花、1-2不敵重慶斯威、3-2戰勝大連一方,在上輪比賽對陣廣州恆大,主場0-3落敗,但比賽中阿齊姆彭進球被吹,引起熱議。泰達最近好像總差一口氣,証明球隊攻防還是有薄弱環節,球隊若不及時調整,對戰績勢必造成很大影響。

雙方近5次交戰,河北華夏4勝1平0負,佔據絕對優勢。近期由於遭遇密集賽程,體能對雙方都是考驗,誰能把握機會更好,或能搶佔到勝機。(文:歐興榮 實習生:康正偉 鄧方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