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76人中鋒恩比德:我想成為最有價值球員

王集旻
2018年08月03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76人中鋒恩比德:我想成為最有價值球員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費城76人隊中鋒恩比德在2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下賽季他將力爭成為最有價值球員,而76人隊也要力爭進入總決賽。

  上賽季結束之后,包括詹姆斯、倫納德等多位球星都傳出可能加盟76人的消息,但最終卻沒有一位巨星到來。尤其是前克利夫蘭騎士隊的詹姆斯曾經非常認真地考慮過加盟76人隊,但是卻最終選擇了洛杉磯湖人隊。對此恩比德表示並不遺憾,並說做好自己才最重要。

  “上賽季76人隊表現很出色,而在季后賽之后有人就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補強陣容,也一度有傳言詹姆斯會來76人,但我覺得有沒有大牌加盟不重要,76人的實力已經很強了,我的隊友也足夠出色了,我們上賽季贏下了50多場比賽,其中還有一波16連勝,這絕對很多人沒有想到。對於我而言,我的目標是要超過那幾位巨星,我要力爭在新賽季成為最有價值球員,至少得是候選人之一。這雖然是個個人獎項,但是隻有我個人做到極致,我的球隊才能更上一層樓,”恩比德說。

  上賽季無論是恩比德還是76人隊,都有了一個質的變化。在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個賽季裡,恩比德場均22.9分、11個籃板和3.2次助攻,全面超越了自己的新秀賽季數據。與此同時,費城76人也闖入東部聯盟的半決賽。

  “上賽季我們的目標一直在變化,首先是力爭打進季后賽,后來我們越來越有信心,球隊的目標變成了打進總決賽,雖然后來功虧一簣,但是我們的信心還在,我們的目標也沒有改變,新的賽季依然如此”。

  “我覺得我現在沖擊最有價值球員榮譽的條件已經非常成熟了,我只是欠缺連續性。以前我的傷病比較多,這個夏天是我第一個沒有傷病影響的夏天,我非常興奮,我正在打磨每一項技術,不斷完善自己,例如我的三分球或是運球技巧,我覺得我都能做到更好,我還有潛力沒有開發”。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