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7-2018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完美落幕

2018年08月0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日,眾輝體育主辦的NYBO·中國人壽2017-2018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在蘇州高新區文體中心完美落幕。經過4天215場比賽的激烈爭奪,最終U6、U8、U10、U12、U14五個組別的冠軍分別被江西宜春紅興體育、廣州廣之體、新沂康鷹俱樂部、沈陽文藝二校、山大附中收入囊中,吳文昊、姜瀚淋、吳家樂等33名小球員則憑借出色的個人能力獲得所在組別的中國人壽MVP、湯臣倍健得分王、匹克體育助攻王等個人獎項。比賽之余,由NBA球員路·威廉姆斯領銜的星導師團隊在B-Star訓練營上給小球員們帶來了專業的技戰術指導,豐富的籃球嘉年華活動也為小球員和家長創造了難得的放鬆、休閑時光。

與此同時,第二屆中國青少年籃球論壇也在NYBO總決賽場地順利舉辦。中國籃協青少年發展部部長薛雲飛、中國籃協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CBA裁判委員會主任馬立軍、教育部校園籃球專家組秘書長於政峰等嘉賓出席論壇。三個小時的論壇中,來自體育、青少年教育、商業、科技等多領域專家,共同剖析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現狀,探討海內外青少年籃球訓練及競賽模式的先進理念,為建設符合本土特色的青少年籃球賽事體系出謀劃策。

見証·成長,800球員追逐籃球夢想

NYBO總決賽於7月30日開賽,全國800名小球員按年齡分成五個組別,通過小組積分賽或小組積分及淘汰賽的形式爭奪賽季總冠軍。頒獎儀式上,五個組別的冠亞季軍和個人獎項獲得者先后登上領獎台,接受小球員們和家長、教練員的祝賀。頒獎儀式上也對首賽季NYBO的優秀教練員、裁判員、技術統計員等工作人員進行表彰,以感謝他們一年來對NYBO的辛苦付出。為更好的推動NYBO賽事的發展,頒獎儀式上對NYBO專家顧問進行了授牌儀式,中國籃協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CBA裁委會主任馬立軍、北京體育大學博士生導師畢仲春在內的多領域專家成為NYBO首批專家顧問團成員。

在8月1日的B-Star訓練營現場,前中國女籃球員關馨、CBA球員邱彪、江蘇青年隊教練張成等職業球員和教練員分別帶領小球員進行了運球、傳球等專業的技戰術訓練,隨后NBA球員路·威廉姆斯和小球員進行了1V4和1V1的實戰演練,小球員紛紛直呼過癮。“看著這些小球員就想起了小時候的我,那會我每天泡在籃球館裡訓練,就為了能和隊友們一起比賽。希望他們可以永遠記得對籃球的熱愛,大膽追逐籃球夢。”B-Star訓練營星導師、NBA球員路·威廉姆斯表示。而場外舉辦的籃球嘉年華、主題沙龍也為小球員和家長在比賽后放鬆身心、盡享歡樂時光增添了更多樂趣。

小籃球發展引關注 專家群策群力助深化

總決賽期間同期舉辦了第二屆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論壇。中國籃協青少年發展部部長薛雲飛先生在致辭中肯定了包括NYBO在內的小籃球賽事對中國青少年籃球運動的重要推動作用,強調了青少年籃球訓練及競賽工作的重要性:“在小籃球的發展壯大過程中,需要有一個自上而下系統性的頂層設計,因此青少年籃球發展論壇這樣的探討和交流平台十分必要。”

小籃球發展計劃推出以來,青少年籃球事業的發展受到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中國籃球金字塔塔基的搭建離不開符合青少年發展的籃球比賽,作為NYBO的主辦方,眾輝體育董事長陸浩先生認為:“中國青少年首先需要的是在周期上能持續的賽事。眾輝體育將通過市場化、標准化的賽事運營模式,將NYBO打造成富有文化內涵的賽事品牌,從而覆蓋更多的青少年。”論壇另一亮點則是互聯網+籃球的創新結合。“對於小籃球賽事而言,互聯網技術的介入不僅是在數據統計方面做到精確記錄,還可以通過VR觀賽等新型科技增加小球員對籃球的興趣。而對於賽事主辦方來說,互聯網在節約辦賽成本的同時助力小籃球產業資源整合。”阿裡雲技術開發團隊總經理石峰先生表示。

分論壇以如何完善中國青少年業余籃球體系建設為議題,分別從球員、裁判、媒體、數據統計等多方角度切入,以NYBO為例,為青少年籃球賽事提供多元建議,探討如何通過正規化的專業賽事,達到完善青少年業余籃球訓練及競賽體系的目的。

隨著首賽季比賽的全部結束,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2018-2019秋季賽報名工作將於近期正式開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