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首屆中國大學生太極拳推手賽舉行 北體大代表隊斬獲佳績

2018年08月03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2018年中國大學生武術套路錦標賽”日前在湖南工學院體育館激烈進行。本次比賽分兩部分舉行,包括“中國大學生武術套路錦標賽”和“中國大學生太極拳推手錦標賽”。其中,“首屆中國大學生太極拳推手錦標賽”成為最新穎最具看點的項目。

太極拳推手這一極具中華文化內涵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是推動全民健身的好項目,同時競技比賽是帶動大眾健身的有力杠杆。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民族傳統體育分會多年來為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本次比賽主要也是通過民族傳統體育分會秘書長蘇長來和北體大黃康輝的共同努力,才能在全國高校之間得以順利開展。為辦好本次比賽,保証各項目順利進行。

據悉,今年的比賽參加高校和參賽運動員數量均達歷屆之最,有來自於全國139所高校,149個代表隊的1066名運動員參加自選拳術、自選器械、其他拳術、其它器械、太極拳、械類、對練項目、太極推手7個大項196個項目的比賽。其中,僅太極拳推手就有來自於全國的41所高校的220名運動員參加。

2018年7月30日至8月2日為比賽日。“武術套路”跟“太極拳推手”分場地同時進行。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推手代表隊共17人參加比賽。自第一個比賽開始,經過了三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3名運動員打入決賽。隨著不斷地升級,比賽變得越來越激烈,也越來越有看點。

最終,經過激烈的拼搏,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推手代表隊17名隊員共獲得了7個冠軍,6個亞軍,3個季軍和1個第五。北京體育大學太極套路代表隊獲得2個冠軍、2個亞軍、1個季軍、1個第五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