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石宇奇用耐心再次擊敗林丹

周 圓
2018年08月03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宇奇用耐心再次擊敗林丹

  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第四比賽日,國羽多位選手同室操戈,其中最為關注的無疑是林丹對陣石宇奇的比賽。

  2日下午4點45分,林丹、石宇奇走進賽場,現場爆發了熱烈的歡呼聲,這場內戰關乎的是老將的堅守和年輕人的勃發。“林丹加油!”、“石宇奇加油!”吶喊聲在場館中此起彼伏。

  石宇奇開場就攻擊力十足,林丹應對起來有些被動,原本以為這是開局,沒想到是整場比賽的縮影。新老兩代運動員的對決沒有預想得激烈,隨著石宇奇直線殺球得分,僅僅44分鐘,21比15、21比9,石宇奇2比0擊敗林丹,闖入八強。賽后因為現場媒體太多,組委會第一次在賽中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獲勝后,石宇奇高高舉起左手,握拳大喊兩聲。雖然這已經是他本年度第三次擊敗林丹,但能夠在世錦賽上擊敗自己的老大哥,他仍舊很開心。“這場比賽已經把我最好的東西發揮出來了,這是對丹哥最好的尊重。”

  雖然輸球,但林丹依舊得到了全場觀眾的掌聲,“第11次參加世錦賽,這是值得肯定的,我還有時間和空間去參與競爭。”在成績不理想時,林丹鼓勵自己。

  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1983年出生的林丹,相差13歲的兩人同場競技,年齡是一定會觸及的話題。石宇奇表示,年齡優勢是自己獲勝的主要原因,而林丹則認為這場比賽輸球主要在於技戰術和心態。“有一些環節沒有做好,比如平分的時候、落后一點的時候,心態沒有調整好,去鑽牛角尖,造成無謂失誤球比較多。 ”

  此役過后,石宇奇對陣林丹的紀錄改寫為5勝1負,今年已經3次戰勝老大哥。對此,石宇奇說取勝的關鍵點在於耐心和釋放。“丹哥這樣的老將,經驗豐富,手法變化多,和他比賽總是我跑得比較多,不能著急。”

  擊敗林丹,石宇奇再次被看成是林丹的接班人。關於接班人的問題,林丹聽了很多次,“從2013年世錦賽的諶龍到現在的石宇奇,隻要我不退役都會面臨這個話題,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驕傲的事情,即便這場比賽輸了。”

  曾經的四大天王,這一次隻有林丹來到南京,一切終究抵不過年齡,那個特殊的時代漸行漸遠。林丹表示,競技體育很殘酷,輸了就輸了,但自己會繼續努力,一切競爭還沒有結束,這也絕不會是自己的最后一屆世錦賽。

  跨越林丹,石宇奇向著自己首個世錦賽冠軍繼續發起沖擊。“最重要的是耐心,希望自己做好充分准備,把比賽打下去。” (南京8月2日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