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名人戰

羋昱廷獲得挑戰權

2018年08月04日0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鄭軼)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的“嫘祖杯”第三十一屆中國圍棋名人戰挑戰者決定戰3日在人民網舉行。羋昱廷通盤穩定發揮,完勝楊鼎新,連續兩屆獲得挑戰者資格,將再次挑戰在位名人連笑。

  出生於1996年的羋昱廷早在17歲就首獲世界冠軍,此后成績一直處於頂尖之列,等級分排名始終保持在前五名。楊鼎新年少成名,但近兩年並無太亮眼的成績。兩人在大賽經驗上的差距,體現在棋局之上。

  當日比賽,羋昱廷執黑先行,開局雙方在黑方左邊形成轉換,楊鼎新在行棋節奏上有些欠妥,但在60手之前,雙方仍是均勢。楊鼎新60、62連續兩手令人費解的“官子招”使局勢變得嚴峻,隨后他似乎中了羋昱廷設下的陷阱,白棋左下局部瞬間崩潰。局部復雜攻殺中,楊鼎新接連下出華而不實的招法,被羋昱廷抓住白棋棋形弱點,擊中命門。盡管楊鼎新借助打劫收獲些許實地,但形勢依然存在較大差距,行至185手,楊鼎新投子認負。

  羋昱廷獲勝后,連續第二次獲得名人戰挑戰者資格。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4日 07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