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家體育總局:推出解決群眾健身難的十項舉措

新體育網
2018年08月04日17:36 |
小字號

新體育網北京8月2日電 8月2日,在“全民健身日”即將到來之際,國家體育總局在京發布了《中國群眾體育發展報告(2018)》(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新書發布會現場,總局群體司副司長邱汝介紹了目前總局在解決群眾健身難問題方面所推出的十項舉措,其中重點在於破解“健身去哪兒”的難題。

一是建設一批健身步道。結合森林防火道、防洪設施、城市綠地、美麗鄉村等建設項目,規劃建設形式多樣的群眾身邊的健身步道,以此為載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

二是建設一批體育公園。在現有的公園內加入各種體育設施,改造升級為體育公園,新規劃建設一批體育公園,設置多項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項目,為百姓打造身邊健身好去處。

三是建設一批社區健身中心。率先在中心社區、中心村建設百姓喜愛、室內室外結合的社區健身中心,再向周邊空間逐步推開。原則上每個社區要建一個社區健身中心,社區健身中心採用全國統一標識系統。

四是建設一批智能健身房。動員市場主體參與,在小區和人口相對集中的區域,建設一批無人值守、方便實用、價格便宜的智能健身房,方便老百姓全天候便利健身。

五是建設一批“雙改”體育場館。改造場館功能,在現有體育場館內增建全民健身設施,方便百姓健身﹔改革運營機制,從事業單位管理逐步改成企業運營,激活全民健身的存量資源。

六是建設一批群眾體育業余俱樂部。以群眾體育業余俱樂部的發展,帶動群眾體育和青少年體育技能普及。

七是建設一批街邊鑲嵌式的健身點。在街邊綠地、城市拆遷改造產生的“金角銀邊”等,建設嵌入式的健身設施,如籠式足球、籠式籃球等,方便百姓健身。

八是建設一批商場、舊廠房改造的體育設施。利用現有土地資源,低成本建設體育設施。讓運動設施走進商場、舊廠房,特別是建設室內冰雪運動設施,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九是建設一批共享健身服務平台。鼓勵社會和市場力量,建設一批共享健身服務平台,平台可提供教練授課、租賃場地、購買裝備、開具運動處方等遠程服務。

十是建設一批體育運動休閑綜合體。利用舊商場、舊廠房、景區、營地、體育小鎮、美麗鄉村等,打造體育運動休閑綜合體,為百姓提供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務消費基地。

廣泛動員各級政府、社會各方面加大投入,創新政策,創新機制,加強管理,讓廣大群眾在家門口就可健身。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