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何冰嬌淘汰世界頭號女單晉級四強

王恆志 胡振華
2018年08月04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何冰嬌淘汰世界頭號女單晉級四強

(體育)(6)羽毛球——世錦賽:何冰嬌晉級四強

  ↑8月3日,何冰嬌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新華社南京8月3日電(記者王恆志 胡振華)中國隊女單選手何冰嬌3日在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終結了對手31連勝的神奇紀錄,這也是21歲的何冰嬌第一次打進世錦賽女單四強。

  戴資穎今年的表現堪稱神級,本場比賽前她已拿到31連勝。這樣的表現讓她穩坐女單世界第一寶座,也讓她成為世錦賽女單奪冠最大熱門。

  這場比賽打得一波三折,雖然戴資穎此前對何冰嬌六連勝,何冰嬌賽后也坦言以為進不了四強,但她在場上毫不手軟。首局14平后她連得4分奠定勝勢,並以21:18拿下首局。不過第二局戴資穎展現出強大實力,開局8:0領先,最終以21:7扳平比分。

  就在很多人以為戴資穎要上演逆轉時,何冰嬌卻完全掌握了第三局的節奏,這局比賽她大部分時間一直保持4分上下的領先優勢,並最終以21:13贏下決勝局。何冰嬌賽后表示,自己訓練還算踏實,心理上會更有信心一點,這次贏在天時地利人和,對手的主動失誤也比較多。

(體育)(1)羽毛球——世錦賽:何冰嬌晉級四強

  ↑8月3日,何冰嬌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當日,在江蘇南京舉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何冰嬌以2比1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晉級四強。 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戴資穎則坦言,自己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失誤比較多。“大家互相都比較熟悉,也都針對我的弱點在打,我自己也比較不太能控制我的失誤。”她說,“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場比賽,希望自己可以盡力發揮好每場比賽。”

  談及本次世錦賽的目標,何冰嬌說:“碰到她(戴資穎)就是目標,完成了以后感覺很奇妙,感覺也沒有特別高興。贏了感覺會鬆一口氣,反過來想就不能鬆這口氣,還是要好好准備。能贏一場是一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