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消費,漸成習慣(體壇觀瀾)

致  遠

2018年08月05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年來,國內體育競賽表演市場日益活躍,在家門口欣賞高水平賽事的機會越來越多,很多人正漸漸養成自己的體育消費習慣

  

  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漸入佳境,各項冠軍爭奪緊張激烈,比賽扣人心弦,許多觀眾到現場為自己喜歡的選手加油。雖然舉辦地南京的天氣不怎麼“配合”,時而烈日炎炎,時而大雨滂沱,但對球迷來說,這一切好像都不是問題。據賽事組委會介紹,本次世錦賽票務銷售已超過1000萬元。

  近年來,國內體育競賽表演市場日益活躍,在家門口欣賞高水平賽事的機會越來越多,很多人正漸漸養成自己的體育消費習慣。近日,國家發改委就社會領域擴大消費方面介紹了體育產業今年上半年的情況。數據顯示,預計今年年底,體育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將超過1%,體育消費將近1萬億,體育服務業增加值佔體育產業增加值的比重超過50%,健身休閑產業和競賽表演業增速均超過20%。這表明,體育產業持續高速發展,促消費、惠民生、穩增長的作用不斷體現。體育產業結構優化,體育競賽表演業作用越發突出。

  體育產業的發展,離不開運動人口、消費理念、體育文化等方面的帶動和滋養。南京素有“羽毛球之城”的美譽,羽毛球運動不僅在中小學廣為普及,也是市民最為喜歡的健身運動之一,當然還有孫俊、葛菲、陳金等南京籍世界冠軍的示范作用……世錦賽舉辦地南京青奧體育公園的熱烈場面,只是這個羽毛球名城的一個注腳。

  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競技體育是引領,群眾體育是基礎﹔體育產業對上述二者形成有力支撐,也因此積蓄潛力和煥發活力,三者是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這一點在本屆羽毛球世錦賽上得到充分體現。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5日 08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