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又見4比2,這次贏的是恆大

李斌 謝澤楷
2018年08月06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又見4比2,這次贏的是恆大

“保塔組合”為恆大在德比戰中建功。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第18次廣州德比昨晚在越秀山體育場上演,主場作戰的廣州富力與廣州恆大攜手共演進球大戰,結果在間歇期獲得“保塔”馳援的廣州恆大最終以4比2獲勝。廣州恆大在德比戰的勝利也幫助他們縮短了與榜首球隊的積分差距。

   恆大:“保塔”組合再顯神威

廣州恆大在世界杯間歇期后連續獲得三場勝利,一共打入12粒入球以及0失球。保利尼奧的回歸和塔利斯卡的加盟給衛冕冠軍注入了巨大的能量,兩位外援一共收獲了8粒入球。而本賽季首回合作戰,廣州富力就在天河體育場取得5比4的勝利,上賽季廣州恆大在中超聯賽和足協杯兩度做客越秀山,都被對手打出4比2的比分。

這次,4比2的比分再次出現在越秀山體育場,勝利一方卻變成了客隊廣州恆大。卡納瓦羅的球隊奪取了聯賽的四連勝,保利尼奧梅開二度,塔利斯卡也獲得了一粒入球。夏季到來的外援在四場比賽中將進球數據擴大到11球。對方唐淼的缺席和恆大僅需使用一名U-23球員的臨時政策,是廣州恆大在這場比賽佔據優勢的一個原因,不過更大的原因是這支球隊經歷過夏季休整后開始爆發。保利尼奧的回歸讓球隊在后腰位置無憂,他在中場對球隊的攻防銜接帶來的變化有目共睹﹔塔利斯卡則用驚人的速度融入了球隊。在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來到之前,廣州恆大在前12輪比賽中共打入23粒進球,而如今的四場比賽就有16粒入球,這兩名外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可怕的一點是,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還給隊友們帶來機會,郜林和高拉特在世界杯間歇期后也獲得進球,在這場比賽當中獲得解放的隊長鄭智,甚至兩次在中路射門也能威脅對手的龍門,這是在往常難見的細節。

如今,廣州恆大在積分榜上依然和榜首有3分的差距。這需要廣州恆大去持續地獲取更多的勝利。而運氣在這個周末同樣站在廣州恆大一邊,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的榜首大戰以1比1平局收場,上海上港則是在客場以0比1輸給大連一方。如今的廣州恆大在積分榜雖然沒有改變座次,依然是第四名位置,但積分上已和上海上港持平,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和榜首僅是3分的差距。

富力:站著輸球不沮喪

富力的球員很想贏下比賽,但整體實力上的差距並不是想贏就能彌補的。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沒有沮喪,“我們輸給一支最好的球隊,我們沒必要失望,他們今天的表現非常好。輸掉這場比賽並不可恥,我們大膽地和對手較勁,只是最后沒有成功贏下比賽。”

這場比賽,富力外援中后衛托西奇沒有上場,右后衛唐淼累積4張黃牌停賽,斯托伊科維奇讓U-23球員陳偉銘首發上場頂替唐淼的位置。另一邊的邊后衛是張晨龍。面對恆大,兩名富力邊衛在防守端已很吃力,富力進攻端依賴的邊路進攻也沒能踢出來。

唐淼缺陣對球隊進攻影響太大,中后衛姜積弘也要參與到富力的進攻中。但對於下半場開始前被換下的陳偉銘,這名黃政宇之后,又一名在“廣州德比”中首發的富力U-23球員,斯托伊科維奇依然給出很高的評價。“我非常滿意他的表現,他還很年輕,半場換人,一是考慮到他是年輕球員,二是考慮到他的體能,需要更有經驗的球員。‘廣州德比’這麼重要的比賽,對他的成長是重要的一刻。”

這場比賽,扎哈維利用點球機會,為富力在比賽結束前打進第2球。這是他在“廣州德比”中打進的第13球。扎哈維也沒有為此役的失利表現出太多的沮喪,“整個球隊都已非常努力,對手還是這麼強大的冠軍球隊。現在要收拾好心情展望下一場比賽。”

8月10日,廣州富力將在客場與“升班馬”大連一方交手。昨晚,大連一方在主場挑落上海上港,之前他們還在主場擊敗恆大。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