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贏富力都這麼輕鬆了 八冠王目標還會遠麼

鄒甜
2018年08月06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贏富力都這麼輕鬆了 八冠王目標還會遠麼

近4場比賽,塔利斯卡與保利尼奧已合力為恆大打進了11球。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雖然雷納爾迪尼奧開場24分鐘首開記錄,但憑借外援三叉戟的輪番進球,廣州恆大昨晚依然在越秀山4:2逆轉廣州富力,拿下同城德比勝利的同時,也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與領頭羊北京國安的積分劣勢縮小到3分。

北京國安主場與山東魯能打成1:1的平局﹔上海上港客場爆大冷0:1不敵大連一方,積分榜前三球隊本輪全部丟分,對於恆大更是意外之喜。

間歇期后,恆大豪取4連勝,淨勝球分別是5432,僅僅這4場比賽,恆大就已經收獲了14個淨勝球,在這方面也反超了北京國安,僅次於上海上港。本輪過后,上港與恆大都是少賽一輪,同積30分,前者淨勝球領先恆大6粒。北京國安33分、山東魯能32分領跑積分榜,但是兩隊淨勝球都不多。

昨晚在越秀山,廣州恆大延續間歇期后絕佳的狀態,憑借高水平的運轉不停地扯動同城對手的陣型,並在前15分鐘創造出不少機會,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首開記錄的卻是主隊廣州富力。第23分鐘,扎哈維精准直塞球撕開恆大防線,雷納爾迪尼形成單刀晃開曾誠后,推射空門得手。4分鐘后,塔利斯卡迅速扳平比分,上輪客場他的連續進球勢頭被打斷,本場繼續打開進球賬戶,借助VAR的判罰取得進球。

隨后保利尼奧與高拉特相繼破門,后者上輪剛剛打破“球荒”,前者則是回歸后連續3輪破門,近2輪都是梅開二度,雙雙展現不俗的狀態。雖然扎哈維延續前7次面對恆大都有進球的紀錄,在終場前打進一粒點球,連續第8場面對恆大進球。但這個中超紀錄也於事無補,恆大用4:2的勝利,回敬了上賽季聯賽杯賽兩次在越秀山2:4落敗之辱。

恆大雙核讓對手顫抖

不需要休息、不需要磨合,甚至不需要專門的體能訓練儲備,回歸的保利尼奧即插即用而且不斷地發光發熱,為恆大衛冕沖刺注入了充沛的“核動力”。打完中超打西甲,打完西甲打世界杯,打完世界杯馬上又回來打中超,保利尼奧是恆大間歇期后4連勝的重要功臣。

連續兩個賽季中超客場不敵富力,恆大在追分期面對這樣的德比戰,是背負著巨大壓力的,何況首開記錄的還是主隊富力。在塔利斯卡扳平比分后,保利尼奧在完成防守任務之余,還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進攻中去。第48分鐘,他在富力禁區內面對密集的防守冷靜調整尋找線路,打進幫助恆大反超的進球,這是他回歸恆大后連續3輪取得進球。

第88分鐘,廖力生的勁射導致程月磊未能將球扑遠,保利尼奧快速插上頭球補射建功,徹底殺死比賽。回歸后4戰,保利尼奧隻有第一場比賽未能進球,隨后連續3場破門之余最近兩輪還連續梅開二度,個人進球已經累積到5球。本場比賽也實至名歸地當選賽事MVP。

當然,扳平比分的塔利斯卡本場表現也可以說是十分“妖艷”。飄忽不定的跑位讓對方后衛在防守時很難進行有效盯防,身高優勢、強勁的爆發力、出眾的腳下技術讓塔利斯卡成為了對方后衛的夢魘,卡納瓦羅找到了解決鋒無力局面的一味良藥。

恆大在塔利斯卡與保利尼奧加盟前的12輪比賽合計攻入了23粒進球。而兩人加盟球隊后的4場比賽,球隊已經勢不可擋的攻入了16粒進球,兩名巴西人合力砍下了11球,在不斷自我超越的同時,兩人也激活了場上同場競技的隊友,郜林與高拉特也紛紛收獲進球。

雖說保利尼奧早已在恆大証明了自己,但“廣州塔”此前3場比賽還未逢強敵,依然有人對其抱有懷疑的心態。不過在這場同城德比中取得扳平進球之后,相信沒有人再懷疑,保利尼奧與塔利斯卡就是如今恆大的進攻引擎與攻防雙核。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斯帥:輸給恆大並不丟人

上港輸球了,國安與魯能在一場“榜首大戰”中打平,恆大與榜首的距離僅剩下3分的差距,“說實話,我對別的球隊沒興趣,我之前就說過,我們踢聯賽就是要贏更多比賽,踢完最后一場再看在什麼位置上”,昨晚賽后發布會上,卡納瓦羅顯得十分淡定。這是卡帥執教恆大歷史上首次贏得廣州德比,賽后他表示,贏球讓他感到很開心,但更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他看到了恆大球員保持著對勝利的飢餓感。

賽前一天,斯托伊科維奇曾表示,唐淼缺陣,富力有可能變陣,但昨日他承認這不過是迷惑對手的“煙幕彈”,富力班底薄弱,隻能用現有最強的人員去迎戰,托西奇與烏索之間,他選擇用烏索保持中場的平衡及硬度,但比賽進入下半場,富力被攻入第三球的時候,他已經感到這場比賽很難扳回來。用斯帥的話說就是,輸給恆大這樣的班底,並不丟人。“我們今晚已經很大膽了,想用這樣的陣容與對手較勁,結果還是沒贏下來,大家也是知道這是一場長跑,恆大總是第一個碰線的球隊,我們只是在這個過程中偶爾能贏的球隊”,斯帥說。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扎哈維:“美麗足球”的遮羞布

“防守端要小心保利尼奧后排插上,塔利斯卡和高拉特也是很強的球員,恆大有很多很多點”,一天前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話音剛落,昨晚廣州富力在越秀山迎來一場激烈的對攻戰。

恆大的保利尼奧梅開二度,塔利斯卡和高拉特分別進球,雖然富力外援雷納迪尼奧和扎哈維也分別有進球斬獲,但相比之下他們在薄弱的班底“護甲”中顯得十分孤立無援。

在唐淼缺陣的情況下,托西奇也以“輪換”的理由高挂免戰牌,廣州富力多少有些放棄后防,以攻代守背水一戰的意味。在這場進攻對決中,廣州富力全面處於下風,縱觀全場比賽,恆大的塔利斯卡12次射門,保利尼奧和高拉特均有4次射門,富力的扎哈維僅有5次,雷納迪尼奧隻有3次。塔利斯卡通過右路的進攻為恆大前場源源不斷地傳出威脅射門,他與高拉特及保利尼奧三人一起,幾乎覆蓋了富力的后場,在52.7%的高控球率配合下,富力原本便脆弱的后防更加被動。富力的扎哈維盡管依靠一粒點球,延續了德比必進球的“傳統”,但比賽中他基本被限制在禁區之外,雷納迪尼奧也為主隊打進了比賽中的首個進球,富力在這場外援對攻戰中敗下陣來。

在恆大重金購入重磅外援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奧的情況下,巨大的差距面前,美麗足球並不能彌補班底的短板。目前扎哈維與武磊以13粒進球並列射手榜榜首,但恆大的塔利斯卡4場打進6球,保利尼奧4場獲得5球,假如二人以這樣的效率沖擊射手榜,無論是扎哈維和武磊恐怕都無法將優勢保持到季末。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