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德比恆大客場4比2取勝 富力主帥承認對手實力最強

彭博
2018年08月06日08:3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主帥承認對手實力最強

  富力目前在實力上與恆大有明顯差距。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5日晚,中超第16輪上演廣州德比,廣州富力隊在越秀山體育場主場迎戰恆大隊,最終以2比4不敵對手,本賽季兩回合兩隊各勝一場。憑借這場勝利,恆大隊也在雙方第18次交手后,取得8勝3平7負的戰績,在廣州德比中佔據優勢。

  唐淼因累計4張黃牌停賽,成為壓倒富力隊在實力上與同城對手抗衡的最后一根稻草。富力隊主帥用陳偉銘頂替唐淼出任右翼衛,他的表現讓主帥滿意,但也隻能做到中規中矩,進攻上沒有亮點,防守中基本站住了位置。

  沒有了唐淼在右路的進攻,富力隊在整體進攻中基本沒打出什麼套路。張晨龍和陳偉銘幾乎沒有多少傳中的機會,即便偶爾有一兩腳傳中,也被對手很輕鬆破壞。

  下半場盧琳對位換下陳偉銘,不久后常飛亞換下陳志釗,站了右翼衛的位置,盧琳來到后腰位置與烏索搭檔。常飛亞憑借速度和靈活的優勢,在邊路制造了幾次機會,但是他的傳中質量不高,有一次傳中竟然直接傳出了大禁區。

  邊路進攻不順,富力隊隻能在中路尋找機會。但是這一點恆大隊同樣清楚,他們在中路的防守密不透風,富力隊的每一次中路進攻幾乎都撞在了“牆”上。富力隊此役攻入兩個球,一個來自於扎哈維靈光閃現的妙傳,另一次是肖智在禁區裡力拼得到一個點球,這兩個球都與球隊的整體進攻關系不大。

  全場比賽,富力隊的控球率隻有47.3%,低於平均水平,14次射門比對手少了13次,307次傳球次數也比恆大隊少了90次。下半場剛開場階段,恆大隊一度對富力隊形成圍攻,當時主隊想將球解圍都十分困難。而這樣的畫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是本場比賽的縮影。

  近幾個賽季,富力隊頻頻賣出后防中堅,本賽季之前將球隊的重要進攻球員姜至鵬也送到了河北華夏幸福隊,唐淼在邊路的進攻成為球隊本賽季最常使用的“常規武器”。此役唐淼因停賽缺陣,富力隊的整體進攻幾乎找不到方向。如果從比賽的內容來看,這場比賽是最無懸念的廣州德比之一,隨著富力隊的連年“失血”,兩隊的實力對比在逐漸擴大。斯托伊科維奇認為恆大隊是中超實力最強的球隊,看好同城對手本賽季奪冠,“我們沒有必要因失利感到失望,恆大是中超最強的球隊,這場也踢得非常好,我們取得了兩個進球,但不足以擊敗恆大。”

  憑借本場勝利,恆大隊積30分排名聯賽第四,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與聯賽頭名北京國安隊的分差縮小至3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