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總局黨組召開落實中央巡視組  反饋意見整改動員大會

李金霞
2018年08月06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局黨組召開落實中央巡視組 反饋意見整改動員大會

  本報訊 8月3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召開落實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動員大會。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巡視整改相關工作進行部署,動員總局系統全體黨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視整改工作。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勇主持會議,全體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苟仲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體現了鮮明的問題導向和深沉的憂患意識,體現了一以貫之的決心立場和強烈的使命擔當,是我們做好巡視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保証。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要求,嚴肅認真地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他指出,做好巡視整改工作關鍵要推動解決巡視發現的問題,確保問題改了、病因除了、漏洞堵了、風氣變了,讓廣大干部群眾切實體會到整改成效﹔要抓整改促進工作,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推進體育改革、奧運備戰和黨建工作全面提升,為打好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三大攻堅戰,完成好新時代體育肩負的歷史使命凝聚強大動力。

  針對中央巡視組從4個方面指出的總局存在的問題,總局黨組制定了巡視整改方案以及巡視整改問題和整改責任清單。苟仲文強調要集中力量整治,以重點突破帶動問題整改,抓好6個重點攻堅任務。要在突出加強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決落實“兩個維護”上集中發力﹔要在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解決體育改革和奧運備戰突出問題上集中攻關﹔要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修復黨內政治生態上狠抓整改﹔要在破解選人用人問題上開展專項整治﹔要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反腐倡廉上嚴厲整頓﹔要在推動解決上一輪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上認真整改。

  苟仲文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確保整改到位。各部門各單位黨委要切實擔起整改主體責任,對照巡視發現問題,認真反思,研究制定整改落實工作方案,提出針對性整改措施,明確整改工作的責任人、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要堅決克服“新官不理舊賬”錯誤思想,堅決糾正“文件整改”“假整改”等問題,聚焦問題真反思,真認賬,真整改,切實把巡視整改工作落實落地。

  苟仲文強調,總局系統紀檢機構要把整改督查督辦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主動監督、靠前監督,加強經常性督促檢查,定期梳理整改進展情況,動態分析整改成效,持續跟蹤督辦,增強整改的外部推動和內生動力。

  國家體育總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副司級以上干部,駐總局紀檢監察組正處級以上干部,中國足協、中國籃協有關負責人,改革試點項目協會和有關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