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U20女足主帥:勝利或讓隊員更加冷靜

2018年08月07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U20女足主帥:勝利或讓隊員更加冷靜

  新華社法國聖馬洛8月6日電(記者蘇斌)中國隊6日在2018年U20女足世界杯首場小組賽中以2:1擊敗首次參賽的海地隊。賽后中國隊主教練皮特·邦迪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球隊早早收獲進球的情況下表現得不夠冷靜和耐心,一場勝利或許能讓隊員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更加冷靜。

  8月6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在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讀書的趙瑜潔第13分鐘為中國隊打破僵局,而拼搶積極的海地隊還是在上半場創造出了一些得分機會。

  “這是典型的大賽首場比賽。”邦迪坦承,“盡管早早取得進球,隊員們還是表現得不夠冷靜與耐心。海地隊給我們施加了很大壓力,我們難以找到比賽節奏。”

  下半場剛開始,沈夢雨的進球幫助中國隊擴大優勢。海地隊此后由蒙代西爾點球攻入征戰世界杯歷史上的首粒進球。中國隊在頂住對手最后時刻的攻勢后驚險收獲“開門紅”。

  “不過我們也得到了很多機會。”邦迪話鋒一轉,“我們應當在上半場鎖定勝局。隊員們還很年輕,首發三名中場球員都是十六七歲,球隊配得上這場勝利。”

  8月6日,中國隊球員金坤(左前)與海地隊球員卡爾姆斯在比賽中拼搶。 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邦迪認為,三場小組賽球隊都算不上獲勝熱門,要做的就是盡量展現中國足球,“如今我們贏下一場,也收獲了進球,或許下一場隊員們能更加冷靜”。

  看台上的數十名海地隊球迷歡快歌舞,海地球員不遺余力地奔跑和拼搶同樣讓邦迪印象深刻。

  “海地球員傾盡全力,對此我充滿敬意。”他說,“與熱愛足球的球隊交手,感覺總是很棒,她們會在這屆賽事裡頗受歡迎的。”

  “學霸”前鋒趙瑜潔本場表現出色,不僅首開紀錄,還策動了沈夢雨的得分。肯定趙瑜潔能力的同時,邦迪強調了團隊的力量。“趙瑜潔是非常出色的球員。我有很多優秀球員,之后兩場讓我們拭目以待,你會看到一些球員的閃光表現,”邦迪自信地說。

  中國隊9日將對陣三屆賽會冠軍得主德國隊。對此邦迪表示,青年賽事裡德國隊無論與世界上哪支球隊交手都會是獲勝熱門,需要期待一些驚喜,球隊定會竭盡全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