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2】

張澤偉 夏亮
2018年08月07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

孫楊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盧炳輝攝

另一“金牌大戶”游泳,中國軍團將游出一片新天地。作為領軍人物的孫楊將在200米、400米、800米及1500米自由泳等項目沖擊“多金王”,他在回歸恩師朱志根教練麾下后,中長距離的水平恢復情況值得關注。

亞運會的泳池將是中國隊與日本隊的正面較量。孫楊同門師弟汪順能否在混合泳中戰勝萩野公介,中國男子蛙泳雙子星閆子貝和覃海洋能否突破日本選手的壟斷,都值得期待。

傳統強項跳水則有望在亞運會上“大包大攬”。施廷懋、陳艾森等名將在亞洲幾乎沒有對手,唯一的軟肋在女子跳台,面對實力強勁的朝鮮隊,中國隊並無十足勝算。

射擊賽場上,中國的神槍手們已做好准備。作為傳統強項、奪金大戶,中國射擊隊此次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齡僅有24歲的年輕陣容,但隊伍在實力和經驗上不遜於任何一支強隊,幾乎在所有小項上都有爭金奪銀的實力。本次亞運會射擊項目的一大特點是增加了混合團體賽,這對男女隊實力均衡的中國隊來說相對有利。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