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3】

張澤偉 夏亮
2018年08月07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

樊振東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記者韓瑜慶攝

乒乓球項目雖然馬龍、丁寧等名將缺陣,但男隊和女隊依然具有世界級的競爭力。逐漸成長為國乒新一代領軍人物的樊振東領銜男隊,女隊陣容則包括朱雨玲、陳夢等實力派。本屆亞運會乒乓球項目取消了男、女雙打,令中國隊少了兩個奪金點,但東京奧運會上新增的混雙項目,本屆亞運會上勢必會上演“提前的較量”。由於日本乒乓球隊並沒有盡遣主力前往雅加達,因此國乒此次亞運會的最大對手很可能是李尚洙、鄭榮植、梁夏銀等領銜的韓國隊。

羽毛球項目或將在雅加達迎來南京世錦賽后的又一次“中日爭霸”。在南京世錦賽五個單項中,中國與日本各奪兩冠,其中中國隊收獲男雙、混雙冠軍,日本贏得男單、女雙冠軍。當然,除了日本隊外,其他參賽隊選手也將在亞運會給中國隊帶來不少威脅,尤其是女單方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